•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学校强制实习,没时间备考,怎么办?

时间:2021-07-26 10:07:4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1、借助亲戚朋友家的公司,开实习证明

  如果学校只需要你提供实习证明,那么建议你不去实习,专心备考。 然后让父母找亲戚朋友公司来开实习证明。 这样你不仅解决了实习证明的问题,也能保证假期能够专心备考。

  2、找工作量少的公司

  如果非实习不可,建议找工作量比较少,或工作时长比较少的工作。 这类工作,一般在招聘详情里可以看出。 比如:“招线上实习生”“线下实习生,一周到岗三天”“可接受远程办公”…… 只要不是一周五天都坐班8小时,就有更多时间可以专心备考。 不过,在面试的时候记得问清楚“是否开具实习证明”,以防遇到无良公司,浪费宝贵的时间。

  3、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如果学校强制实习,且实习时间较长,那么只能改变自己了。 可以根据实习的时间,来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 实习时间长了话,建议周末再复习,切记不要熬夜复习,这样效率低,还伤身。

  4、咨询班导

  建议和班导关系好的同学,可以咨询班导意见。 之前在贴吧看到一位同学,因为想专心考研,不想参加强制实习,和班导协商。 最终同学家长根据学校要求,提供了申请书和承诺书,才能够不参加实习。 但这种班导和学校可遇不可求~大家佛系咨询就好。

  最后,实习和备考,是没办法两者兼顾的。 想要专心备考,实习的时间就得被压缩,或者直接不参加实习;想要实习,那么备考的时间肯定会大大减少,生活被实习占据。 与其纠结有没有时间备考,不妨在现有的安排上,去想办法解决眼前的问题,或者去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 毕竟,办法总比困难多~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