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暑期考研备考规划来袭,满满干货!

时间:2021-07-30 09:55:1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暑期已经到来,各位考研的同学准备好了吗?

  接下来这段时间是各位考生的冲刺阶段,在校生有充足的时间复习,本文给大家带来了暑期各科安排,有需要的同学可以收藏使用。

  考研政治

  目标:提炼重点;梳理知识点;熟练运用试题

  1:突出重点、覆盖全科

  考政治从暑期开始就要正式开展复习了,“马原”“毛中特”两门要先梳理备考,复习过程中做到点面结合。

  2:死记硬背不可取

  梳理知识点、使知识条理化,能够把基本的内容根据自己的理解与记忆在提纲或者表格的形式下进行复述。注意联系实际。

  考研英语

  目标:词汇无死角;阅读能力提高;掌握写作思路;提高翻译准确度

  1:词汇是基础

  词汇复习尽量利用好自己的零散时间。此时应该已经完成单词的第一轮背诵任务,重点复习常考单词。

  2:重点看阅读

  一般考生,每天2篇基础阅读是比较合适的量。巩固词汇,又练习语法,同时有意识的练习写作能力。

  考研数学

  目标:夯实基础;掌握做题方法;错过的题目不再犯错;熟练掌握考研试题

  1:重视教材,夯实基础知识

  复习完高数,就要复习概率和现代,每章节重点知识点都要掌握,复习完必做练习,查漏补缺。

  2:注意归纳、总结方法

  结合历年试题,把考试常考的题型和对应的解题方法进行总结归纳,并进行相应的训练

  考研专业课

  1:重视历年考研试题

  研究近10年试题,了解专业课的复习重点,利用整块时间学习专业课没有掌握的部分

  2:重视教材,夯实基础

  利用知识框架,总结教材内容,建立起初步的知识体系,为接下来的复习打好基础。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