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2022考研预报名完成了吗?研招网短信有收到吗?

时间:2021-09-28 09:10:3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22考研预报名最后一天,大家都报上名了吗?按照往年经验,这几天应该会有一些同学也将收到研招网短信,可千万别当成垃圾短信忽视了。

  研招网提示短信

  我们在考研报名的时候都填写了个人手机号,因此,有些同学在报名期间会收到研招网发来的类似短信,如:“【学信网】[xxx4921]您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考网报平台中收到一条新消息,请及时登录查看(yz.chsi.com.cn)”“【学信网】张**(名字),辽宁师范大学给您发送了一条消息,请及时登录研招网查看(yz.chsi.com.cn)。”

  这不是诈骗短信,也不是垃圾短信,是真的研招网报平台发送的通知,并且极有可能是院校、报考点发布的重要信息。大家只需登录研招网报平台,点击“消息通知”,即可看到消息内容,位置见下图↓↓↓

  据往年情况来看,收到这种短信的,不少是报名信息出现了错误。有些是提醒非应届毕业生一些注意事项的,有的是关于考点基本信息的,还有院校不发短信,直接打电话。

  所以说,一旦收到短信就要重视起来,上研招网报平台查看一下,确认是不是自己的信息填写还有问题;如果没收到,也不必担心,并不是所有的报考点、所有的招生单位都发此类短信。这期间大家一定要确保手机畅通,也要常常检查短信是否被手机拦截软件给移到垃圾箱了。

  如何自查报名缴费成功?

  相关消息一般会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发布:

  1.部分学校目标学校研究生招生网站可能会公布;

  2.研招网可能会有短信提示你研招网有信息需查收;

  3.报考点可能会直接给你打电话或者发短信;

  4.可能根本没人通知你,只能自己认真看目标院校的招生简章和报考点的网报公告,确定自己符合目标院校的要求,认真检查自己的报考信息,确定没有出错。

  5.可以通过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到研招网报名系统中查询缴费标志是否已变更为已缴费。此外,还可以查看银行卡消费记录,已扣费即已成功缴费。如果研招网的状态没有变为“已缴费”,可以退出重新登录看看。

  如果预报名信息填错的话,现阶段需要再好好了解目标院校的招生简章、选择的报考点所在地的省(市、自治区)的网报公告和考点公告要求,在正式报名时,按要求修正好即可。

  取消/重复报名,如何退费?

  截止2021年10月25日统考网报结束前取消报名的、由于系统或者网络原因造成的同一订单号(或报名号)重复支付的,由研招网统一安排退费。

  如未进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审核不通过等其他情况,由报考点所在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确定是否予以退费,建议查看省级网报公告相关说明。

  退费处理将于本年度12月进行,预计最晚于12月底前完成。退费款项将原路返回报名支付时使用的支付宝账户或者银行卡。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