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2024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PA考研报考条件有哪些?

时间:2023-01-13 08:43:4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24年报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PA(双证)研究生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4MPA报考条件怎么查?当前2024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PA专业报考条件暂未公布,可参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3年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双证)招生简章》。详情如下:

报考条件和要求

报考北航MPA的考生,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须符合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2〕3号)的规定(可登录http://yz.chsi.cn/查询),且满足以下相应的报考条件和要求。

(一)报考北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125200公共管理(MPA)专业的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本科学历的毕业生,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含)以上工作经验。

2.获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有5年(含)以上工作经验。

3.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含)以上工作经验。

(二)其他专项计划的报考要求

1.“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专项只按“定向就业”类别招生,考生需有定向就业单位,并与北航签订相关定向就业培养协议,否则不予准考录取。有意报考该计划的考生,请报名前先咨询是否满足报考北航的要求,咨询电话见官网>>。符合北航要求并有意参加该计划的考生,请与所在省教育行政部门联系咨询报考事宜。

2.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应为高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者。考生报名时须选择填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按要求填报本人入伍前的入学信息以及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

“高校学生”指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

3.工作单位和户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且定向就业单位为原单位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申请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须在网上报名时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并如实填写少数民族身份及定向就业少数民族地区。

4.符合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2〕3号)第五十九条规定条件并申请享受初试加分政策的考生,须在网上报名时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由涉及部门按职责分工进行审核。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