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 洛阳师范学院
  • 国际关系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考研招生在线>招生简章>

普通二本考211

时间:2019-09-0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经验贴
首先自我介绍下,我本科是一个普通的二本大学,考研的学校是云南大学,虽然对于一些大牛可能并不算是很好的学校,但对于我来说,看到自己努力的目标成功实现是非常高兴的。
先晒上图
               
政治:77  英语:53  专业一:121  专业二:109
   因为英语考得太差,所以我的排名并不靠前,差点没进复试(好险)。所以在准备复试阶段就很认真了,因为想要逆袭,最终也是成功逆袭,因此在这里写下我的一些经验,希望能帮到需要帮助的同学。
   我是从四月份开始的,大一到考研开始前并没有想过考研,本科是学的汉语言文学,由于一些原因临时决定考研,然后就开始准备了,三月末我决定搬出寝室,寝室六人,有几个兄弟不打算考研,他们平常也有事需要做,所以我决定搬出去,这样晚上我也可以学一会。四月份正式开始。
  下面就是我的学习时间如何安排的
(长时间的安排如下)
科目
时间        4-5月        6月到放暑假        暑假期间        9-10月        10-11月        11月-考试
英语        背一轮单词(看单词视频)        背两遍及以上(加上看视频整理的单词)        刷真题(仅阅读)        第二遍全刷(除作文)        第三遍全刷(部分作文)        背作文以及模板
政治        无        看视频刷1000题(仅选择题)        刷错题        刷错题        背四套卷及徐涛小黄书
专业一        看一遍所有书        看第二遍做加单笔记框架        看视频加上做详细笔记        继续做笔记(做完后颓废了一段时间)        背笔记

专业二                                        
前期每日安排(暑假前,有时上课会冲掉)
6:00-6:30        起床洗漱
6:30-7:00        早餐
7:30-8:30        背单词
8:30-9:30        看单词视频
9:30-11:30        看专业一
11:30-12:30        吃饭
12:30-1:10        睡觉
1:30-2:30        背单词
2:30-4:30        专业二
4:30-5:30        看单词视频
5:30-6:00        晚饭
6:00-7:00        休息
7:00-8:30        专业一
8:30-10:00        专业二
后期,暑假及暑假后(基本没课)
6:00-6:30        起床洗漱
6:30-7:00        早餐
7:30-8:30        背单词
8:30-11:30        英语刷真题,查生词,记句子,全文口头翻译
11:30-12:30        吃饭
12:30-1:10        睡觉
1:30-2:30        专业视频
2:30-4:30        政治视频和刷题
4:30-5:30        看英语阅读解析视频
5:30-6:00        吃饭
6:00-9:00        做专业笔记
9:30-10:00        背单词
(笔记做完就是背)
下面就详细说说我是如何备考的
   首先说说英语,单词用的是朱伟老师的恋练有词,单词视频也是看的他的,个人觉得他比较搞笑吧,在枯燥的考研时间里会给你带来一些欢乐(虽然有时开车,但没有证据)。前期我基本都是背单词,因为我英语底子比较差,差不多背单词背了两个多月吧,第一遍背起来太慢,又很容易忘记,所以进度比较慢,所以不要慌张,慢就是快,只要是有效记忆就好。我在背单词的同时也在看朱伟老师的视频,因为众所周知他的单词书里面的单词其实并不多,但是加上视频补充的是很多的,所以就需要专门准备一个笔记本用来记单词,我当时用的是学校的本子,差不多写满了两个本子吧(本子并不厚)。
  记住:单词是每天都要复习的,是每天  每天   每天
  暑假时间,开始刷题,买的是张剑的黄皮书,我是按照三个小时做题的,并不是卷子内容全做完,刚开始我只刷阅读,记住  做题在精不在多,做两篇阅读、对答案、查生词、翻译文本、摘抄生词和长难句(单独用一个笔记本整理)、看唐迟老师的阅读讲解视频。每天都是这样重复,第一遍阅读刷完后,就开始全刷(除了作文),有了第一遍的基础,第二遍会快很多,虽然还是会错很多,所以不需要灰心丧气,沉着应对。第二遍刷完了,第三遍我就只刷部分年份的真题(15、16、17、18)。大后期就只是背作文(潘赟老师)和单词了(有时间就看看唐迟的视频和其他老师的作文视频)。
   我个人的建议是 不要用模拟卷,首先模拟卷与真题的差距很大,无法比较,其次如果你模拟卷考得不理想会扰乱你的心境,再次如果你考得很好,也不能判断你是否真的足以应对真题。所以建议多刷几遍真题,不要用模拟卷。

   政治。我是暑假开始学习政治的,网上说政治不要急,九月份或者十月份都可以,我个人是不建议这样的,也许考数学的可以,毕竟背的内容相对于文科的会少很多,但是像我们这种两门专业课都是需要背的文科来说,早一点准备政治是比较稳妥的。我是用肖秀荣老师的精讲精练、1000题、八套卷、四套卷以及徐涛老师的小黄书。前期看一章视频(看的徐涛老师的)做一章1000题,再对答案,给错题做标记,方便下次做。第一遍刷完,我就开始第二遍,第二遍是看一下精讲精练再刷题不看视频,第三遍是只刷错题。差不多三遍刷完就已经到了后期了,就是八套卷刷起来,时间足够也可以背八套卷的大题,大题是不需要自己作答的,直接背诵就好。我当时因为时间不够就没有背八套卷,直接背的小黄书和四套卷,把四套卷背了两遍,上考场发现肖老师压中了好几个题,稳得不行!靠前两周左右,徐涛老师,腿姐会出时事政治的专题视频,大概两个小时,也是要看一下的,政治的单选和多选最后一题都是时事政治相关的。注意:政治的选择题十分重要,一定要好好刷题。
    
专业课。对于考数学的我就不了解了,我就谈谈我的专业课怎么学的吧。四月份开始买专业课的书本学习,一般加群问问下研究生学长他们,都会告诉你买谁的书,那个版本。因为我是跨专业的,所以我花了差不多两个月才把专业书第一轮看完,第一轮我只是熟悉书本,了解这个专业是研究的什么;第二轮就开始做框架,梳理内容,理解一些专业词汇,对书本的内容有一个浅显的理解;第三轮就是看视频,根据视频的讲解进行理解记忆,并做详细笔记,大概到九月中这个样子,我才把笔记做完,笔记做完后我就开始背诵,我只背自己的笔记,因为我的笔记比较详细,把要考的都已经记录下来,一直背到考试前,笔记背了差不多三遍,其实还是背的次数偏少了,我的一个学姐,她好像背了五遍。对于一天背多少章,这得看你专业的内容多少了,灵活处理。
希望可以帮助到需要的同学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