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 洛阳师范学院
  • 国际关系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考研招生在线>招生简章>

甘肃中医药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时间:2020-09-2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甘肃中医药大学是甘肃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教育部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卓越医生(中医)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院校、中医学专业“5+3”一体化招生院校。学校于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成立,标志着甘肃省高等中医药教育的开始;1990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同年针灸学学科获得硕士学位授权资格;2003年被批准为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2012年被批准为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2013年被批准为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2014年获批中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院校简介详见官网:http://yjsc.gszy.edu.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4&id=465

一、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培养模式

我校各专业硕士研究生均为全日制培养,年限一般为3-4年,实行学分制和必修、选修相结合的培养模式。

三、招生类型

学术学位(具体见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专业学位(具体见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四、招生计划

2021年招生专业目录中所列的“拟招生人数”系我校计划招收和培养的研究生人数,实际招收人数以当年国家下达计划为准,招生专业目录中的招收人数仅供参考。

五、报考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我校2021年医学门类硕士研究生招生生源须为全日制医学门类本科毕业生。

(五)我校2021年生物医学工程及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生源须为全日制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本科毕业生。

(六)报考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临床医学、中医)者,须符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的通知》(学位[2015]9号)要求, 报考考生必须为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规定专业的应届或往届本科毕业生。已经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人员不得报考临床医学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七)报考学术学位者允许跨一级学科报考,但考试科目(综合)须为硕士报考专业所对应的科目,例如:中医学本科毕业生跨 考临床医学硕士,考试科目须为西医学术综合,不得考中医学术综合。报考中西医结合学术学位(中西医结合基础100601、中西医结合临床100602)者,中医学术综合或西医学术综合任选其一。

(八)我校各招生专业均接收“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符合条件的考生按相关要求报考。

(九)在职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十)考生录取当年入学前(具体期限以我校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报到时间为准)必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录取资格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