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 洛阳师范学院
  • 国际关系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考研招生在线>招生简章>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第四十二所2021招生简章

时间:2020-09-2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20年招生计划

学科、专业名称(代码)招生人数考试科目备注0817 化学工程与技术501高能量密度材料合成与结构研究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918高分子化学与高分子物理综合或919有机化学918或919,但不能与入学统考初试科目相同02特种航天材料工艺及工程研究03含能材料分析与测试技术研究04表面及界面工程与研究0825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201高能固体推进剂技术研究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④918高分子化学与高分子物理综合或919有机化学02特种推进剂技术研究03含能材料储存老化及安全性能研究

◆研究生待遇

1.研究生在学期间学费全免,学位课在985院校委托培养,另享受每月2000元的普通奖学金。

2.对入学考试成绩优秀的学生给与入学成绩优秀奖的奖励。

3.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及四院设有其它研究生奖学金,鼓励研究生勤奋学习。

4.研究生在学期间享受一般职工的福利待遇。

◆报考须知

1.我所招收的是国家计划内定向硕士研究生,学制两年半,毕业后留本所工作。欢迎985院校学生报考!

2.报考我所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国硕士生统考,达到国家录取分数线,经复试择优录取。考试科目为四门:统考政治、统考英语、数学和专业基础课。凡可任选的考试科目,考生必须在报考表考试科目栏中写清考试科目和代码,否则由我所指定。

3.同等学历考生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①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在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工作岗位上工作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9月1日);

②以全国自考或高校进修方式,完成8科以上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本科主干课程学习;

③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

④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两篇;

⑤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一项。

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历报考,必须满足上述②③④⑤四个条件。

初试合格后复试中一律加试两门本专业本科主干课程。考试科目另行通知

4.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口语测试,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的考查,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