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 洛阳师范学院
  • 国际关系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考研招生在线>招生简章>

2021年北京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单独考试招生简章

时间:2020-10-0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连续工作4年以上;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工作2年以上。

  3.业务优秀,已经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已成为业务骨干者。

  4.经所在单位同意和两名所报考学科领域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职称)推荐,定向就业本单位的在职人员。

  5.年龄按国家规定标准执行。

  6.身体健康,符合国家招生体检要求。

  二、接收单独考试的学科专业及名额

  1.全校接收单独考试考生共10名。

  2.单独考试招生名额主要用于招收国家急需的艰苦专业和艰苦地区的优秀在职人员,原则上只招收林学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及林业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每个学科专业接收单独考试考生原则上不超过1人。

  三、报名时间及要求

  1.网上报名时间:2020年10月10日-10月31日9:00-22:00

  2.网上报名网址:http://yz.chsi.com.cn,必须选择北京林业大学报考点(考试地点)。

  3.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安排:具体安排和相关要求届时会提前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请随时关注。

  4.网上确认(现场确认)要求:考生持①居民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网上报名编号;②毕业证、学位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③发表的论文原件和复印件,或业务骨干证明;④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的介绍信;⑤两份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信,于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资格审查、信息确认、照片采集等。

  四、报考费

  按北京市硕士生报考费标准收取,报名期间在网上缴费。

  五、考试

  1.考试包括初试和复试,初试为笔试,复试包括专业知识测试、外语听力口语及综合素质面试等。

  2.初试科目设置与所报考学科专业统考生考试科目相同。

  3.考试时间同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考试地点见准考证。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录取及其他

  1.我校将根据有关文件,择优录取。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只能被录取为回原单位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

  2.录取前需签订定向就业协议,按标准收取学费。

  3.国家后续政策如有调整,以最新政策为准。

  4.招生学科专业、学制、各学院及研究生院联系方式等信息详见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