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 洛阳师范学院
  • 国际关系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考研招生在线>招生简章>

山东大学2021年全国生命科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公告

时间:2021-06-0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山东大学2021年全国生命科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公告

山东大学为了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战略性的提出了在青岛建设新校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坐落于崂山脚下、鳌山湾畔、温泉近邻的青岛市即墨区,地处青岛市“蓝色硅谷”核心区,校区依山傍海、绿树萦绕、红楼尽显、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校区交通便利,轻轨直通市中心。青岛校区作为山东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先行区,是人才的摇篮、创新的乐土、文明的新城。

生命学科在山东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成就,生命学科是21世纪的带头学科之一,也是山东大学发展的重点。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承担国家重大课题、科技成果和本科教学及人才培养方面成绩卓著。植物学与动物学、生物与生物化学、环境与生态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免疫学、农业科学等学科排名进入美国基本科学指标ESI前1%。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为了促进全国各高校生物、环境、生态及相近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帮助青年学生了解生命科学发展前沿热点问题和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科研教学情况,增强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并从中选拔优秀本科生到我院学习深造,现预举办山东大学“2021年全国生命科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面向全国招收营员150名(最终人数视报名情况适当调整,择优录取),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优良,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

2、申请者应为生物、生态、环境及相关学科的三年级本科生(2022届本科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秀,综合成绩排名前列,无不及格课程,无学术不端记录;

4、对从事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潜能;

5、英语达到国家四级水平(425分以上),TOEFL或GRE成绩优秀者亦可。

二、申请材料

1、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总评成绩排名证明(由教务部门盖章);

2、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3、其他证明材料:获奖证书;其他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首页(体现自己为作者或贡献程度的页面)。

注意:以上材料需扫描并打包压缩后在系统中提交。

三、申请方式

申请人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夏令营报名(http://stu.sdu.yanzhao.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提交个人信息,并上传所有申请材料的扫描件(所有申请材料打包压缩后上传)。申请截止日期为6月27日16:00,此次报名不需要寄送纸质材料。

四、材料审核及录取

我院于7月5日前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确定夏令营资格,参营营员名单及具体活动安排将在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网站发布,不再以电话方式通知,报名系统中也不再进行后续相关确认操作,请大家及时关注并按时参加。

请申请人务必保证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如有不实一经发现直接取消参营资格。

五、活动日程安排及内容

夏令营拟定于2021年7月中旬举办。举办形式暂定线上进行(腾讯会议),具体时间及安排详见后续通知。

活动内容: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学院、学科介绍、专家讲坛、推免政策讲解、学生综合素质考察、选拔优秀营员等活动。

六、考核与奖励

根据营员的综合素质表现将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营员,并颁发优秀营员证书,优秀营员若取得所在本科学校“推免资格”,将免予复试。

七、其它声明

1.山东大学全国生命科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属于非盈利性质的文化交流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生命科学学院不承担参加者活动期间所产生的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

2.夏令营参加者应自觉遵守夏令营期间的各项规定和要求,遵从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不得从事与夏令营无关的任何活动。

3.其它未尽事宜,请电话咨询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532-58630811、58630812,联系人:南老师、于老师。后续通知及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网站http://www.lifesci.sdu.edu.cn。

 欢迎各位同学报名参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