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 洛阳师范学院
  • 国际关系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考研招生在线>招生简章>

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时间:2021-06-0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为促进国内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相互交流,近距离了解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的学科优势、中心文化、就业前景以及本学科领域的研究前沿,中心拟于2021年 7月8 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将作为考察2022级推荐免试研究生以及统考研究生的主要依据,欢迎有意攻读中心研究生的优秀学子积极报名参加。

一、中心简介

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坐落于全国花园式校园、美丽的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内,南依千佛山、北接趵突泉,身处繁华都市中央,步行10分钟范围内,即有山东省体育中心、山东书城、济南全民健身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口腔医院、山东省中医院、银座购物广场,以及有“泉城明珠”之称的泉城公园。

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内的6个学院以及所属4所直属医院,共同构成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其前身即起源于1864年、有“北燕南齐”之称的齐鲁大学,为我国高等教育的起源式学校。其医科教育久享盛誉,早在上世纪30年代就形成了“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的良好局面。

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的发展目标是通过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机制、开展多学科交叉科学研究、深化国内外合作和交流、培养高端医药卫生管理专业人才,服务人类健康。

中心拥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2014年与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联合成立“山东大学-卡罗林斯卡学院全球健康研究中心”,2016年成为中国全球卫生网络成员单位、中国全球健康大学联盟成员单位,同年成为山东省委批准的首批新型重点智库试点建设单位,2018年成立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医养健康产业智库”挂靠重点实验室。这些平台的建设奠定了中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政策咨询服务等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中心目前专兼职科研和管理人员共65人,其中专职教师23人。在科学研究方面,已经形成了“卫生经济与政策”、“卫生服务与研究”、“健康老龄科学”等3个特色明显、国际交流活跃、研究内容符合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研究领域。近五年,新增各类科研项目214项,其中省部级以上项目77项,新增科研经费3485万元;发表文章534篇,其中SCI/SSCI收录文章203篇;出版专著16本;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教学成果4项;共撰写提交各类政策简报75份; 2018年有3份智库研究成果被采纳并上报省政府,其中1份获省领导批示,2020年有2份智库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中心是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的硕士和博士学位授权点,是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单位。中心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合作开办的“卫生服务研究专业双学位硕士研究生项目”已录取第三批学生,该项目采取“1+1+1”的模式培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生将在山东大学完成第一学年的课程学习;第二学年赴多伦多大学,完成要求的学分之后,获得多伦多大学硕士学位;第三学年回国继续完成课题,并通过答辩,获得山东大学硕士学位。

同时,山东大学与谢菲尔德大学(谢大)就“1+1+1”卫生经济与决策模型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签订合作协议。该项目由中心实施,向卫管中心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方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及公共卫生硕士一年级学生开放申请;获得谢大入学资格的学生,在完成第一年山大课程的基础上,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就读卫生经济与决策模型项目研究生,在完成相应学分、满足毕业条件后,可获得谢大理学硕士学位。之后回到山大,完成毕业论文,满足毕业条件后,可获得山大学位。

我们热诚欢迎管理学、预防医学、经济学、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等相关专业的本科生报考我中心研究生,为推动上述研究领域的发展做贡献。

二、招生就业情况介绍

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目前拥有博士研究生导师8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导师14名,专业型硕士生导师23名。2021年度录取学术型硕士研究生18名,专业型硕士研究生31名。2022年的招生名额以学校最终公布数额为准。中心毕业生在国内外就业前景良好。近年来,我们培养的研究生供不应求,一次性就业率保持100%,主要毕业去向为大型医院、政府机关(卫生、社保、药监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疾控中心、大型医药央企等机构或单位。

三、申报条件

1. 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

2.综合类高校及医学类知名高校管理学、预防医学、经济学、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等相关专业本科三、四年级在校生(即2022年应届毕业生);

3. 学习成绩排名前列,能够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或有志参加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学生;

4. 英语水平优秀(原则上须达到六级成绩≥425分)。

四、申请材料

申请人需于6 月20 日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zhuqz@sdu.edu.cn(朱老师);标题格式“2021年夏令营申请-姓名-学校”:

1)个人简历1份;

2)前两年半(4年制)或前三年半(5年制)成绩单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成绩单和排名的纸质材料需要加盖院系公章,如有不实将取消录取资格,并承担相应后果;

3)相关证明材料(英语六级成绩单;各类奖励材料)的电子扫描件;

4)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等材料。

五、申请流程及资格审查

1.系统报名及材料提交:

登录“山东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填报个人信息及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6月20日16:00。注意:系统提交时务必按要求填全相关信息,在备注栏里写上申请山大卫管中心夏令营。

报名系统网址:http://stu.sdu.yanzhao.edu.cn

2.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确定:

中心将根据申请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确定最终参加名单。入选结果将在7月2日前,在申请系统里发送通知,考生可在个人界面看到申请是否通过,审核通过的学生需在7月4日16:00前确认是否参加,在系统里点击确认参加方可被录取参加夏令营,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入营资格,中心不再单独通知。

夏令营营员名单及具体活动安排将提前在网站发布(https://chmp.sdu.edu.cn/),不再以电话方式通知,请大家及时关注按时参加。确认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请加入以下QQ群:277598161,入群请备注“姓名+本科院校”。

六、日程安排

夏令营举行方式(线上/线下),将根据学校最终的安排决定,并提前通知营员。

7月 8 日 :

上午:开营仪式和介绍中心发展历程、学科优势及发展前景;

下午:提前面试、闭营仪式。

七、考核和奖励

根据参加者的综合表现,本次夏令营将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取得优秀营员证书的同学将获得以下招生优惠政策: 优秀营员如报考中心推荐免试研究生,经过复试选拔后,同等情况下将优先录取。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老师  电话:0531-88382693。

邮箱:zhuq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