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政策法规

21考研可能是历史以来最难得一届,你是否已经做好拼尽全力的准备?

时间:2020-06-08 09:22:1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这个世界从来都不是公平的,马太效应永远存在,研究生入学考试就是一种筛选机制,在社会资源有限的前提下,选出更优秀的人;这个世界又从来都是公平的,大家的时间、智力和精力是相对平等的、最重要的是评卷标准对每个人也是统一的,付出也许并不一定意味着金榜题名,但是付出最多的那个人绝对可以!“真正让你走远的,都是自律、积极和勤奋”从来都不止是纸上谈兵。所以21考研的你准备好了么?这个阶段要要怎样进行复习呢?

  ►数学

  6月份的数学复习重点还是在打基础。对于三月份甚至刚早开始复习的同学来说,到了6月份,全书和数学基础视频应该都已经过了一遍;而对于复习比较晚的同学来说,现在还在最开始打基础的阶段。

  在这个阶段中,同学们可以参考一下20年的考试大纲,了解数学的考察范围和重点,以及试题的结构、各科目的比重等,再行全面复习以及做题。

  注意:对于第一次考研的同学来说,如果你不是起步的特别早的话,不宜动考研真题(因为不少考研真题综合性强)。

  ►6月数学复习计划

  1、这个阶段最重要的还是打基础,看过了一遍全书的同学可以再复习一遍。做好笔记,把之前漏掉的知识点补上。如果是看视频的同学,基础阶段的视频应该已经看完了,接下来可以看强化课了。

  2、这个阶段不要着急做真题,现在大家复习的水平还不够,不能把真题的作用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来。复习到现在同学们可能都有这样的感觉:这些我会做!但切记对例题、课后复习题都要自己动手做一遍,不要眼高手低。

  3、做好错题集和每天反思,错题集的重要性就不在多说,对课本的知识点、例题做好总结归纳。

  ►英语

  6月份之前,考研英语复习单词是重中之重,到了6月单词也是重点,不过要开始攻克阅读和长难句了。6月份英语的真题也可以开始提上日程,制定暑假阶段的复习计划。

  要花一些时间把大纲词汇从头到尾过两遍,接着是从阅读中寻找单词,从写作需求上记忆单词,从完形填空和翻译上不断巩固单词。

  ►6月英语复习计划

  1、单词背诵不能停止,背单词是要一直坚持的,甚至要坚持到考试前那天。这个阶段同学们单词大概都已经过了不少,要多注意每个单词的其他意思,英语的很多单词都有多个词义,不要只记住最常用的。(背单词每天至少一小时)

  2、开始做阅读和解决长难句。真题是英语考研中的重点,阅读做好了分数就自然而然的提高了。可以把长难句放到真题中学习,要把历年的真题都利用好,吃透。

  ►专业课

  专业课是考研的重点科目,专业课成绩优秀的同学在复试中也能加不少分。相信部分同学都已经知道,某些院校初试英语、政治等科目差一两分上不了院线,是可以用专业课的分数补的。

  而考研分数的差距,大部分都是专业课和数学(毕竟这两科有150分),而对于不考数学的同学,专业课更加重要。

  专业课复习的节奏每个人都不同,有考自己专业的有跨考的,有本学学习就把基础打得非常好,也有经常挂科的,每个人的学习节奏都不同。

  不过无论是不是跨考,6月份也都应该开始复习专业课了,先把去年考试大纲指点的教材和参考书看一看,做好笔记和总结(也建议每一章节做个思维导图),第一轮复习以理解为主,不懂的也不用深究,做好记录就行。

  ►政治

  6月份对于复习的比较晚的同学,可以先把精力放到其他科目上去,比如数学跟英语,政治可以先不开始复习。

  而对于3月份就开始复习的同学,政治可以每天抽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出来复习基础。现阶段政治复习的主要任务是把各科基础打好,不用多深,过一遍,能做选择题就行。

  ►6月份给大家的复习建议

  1、6月份对于考研人来说非常关键,是一个复习转折的阶段。从5月份前的基础复习到7、8月的强化阶段,用好这个月的时间,可以让之后的刷题阶段轻松许多。

  2、保持好心态,现阶段部分同学过了一遍基础复习,会有浮躁心理,觉得自己很多题都会做了。但当上手做题,则发现很多看起来不难的题都做不出。所以心态要放稳,克制浮躁。

  3、保证压力适中。不要给自己过多的压力,其实你的对手也没那么厉害;但也不要毫无压力,不然会变得懒散。要有这样的心态:只要我努力的,就一定能上岸!

  4、保证一定量的运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而且保证一定的运动量也有助于调节心情。

  5、处理好人际关系。现在疫情阶段,在家里面要处理好跟家人的关系。如果回到学校,则要处理好跟同学、朋友的关系,不要让这些无关的事情影响考研。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