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四川大学发挥红色资源优势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见成效

时间:2021-08-16 10:36:5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四川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深挖校园红色资源,积极创新载体形式,打造“中国共产党在川大”红色教育品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见成效。

塑造红色品牌,唱响党史教育“红色旋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深度融合、同步推进,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注重发挥学校特色优势,着力打造“中国共产党在川大”特色品牌。积极筹办“中国共产党在川大”大型主题展览展陈活动,编辑出版“中国共产党在川大”主题画册,精心筹划拍摄《烈火淬金——四川大学共产党组织的创建与发展》党史宣传纪录片。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信仰之光”“永远跟党走”等系列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多形式、全视角唱响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旋律”,生动展示学校百年革命历史传统和深厚红色文化底蕴。

传承革命精神,讲好革命先辈“红色故事”。挖掘建党100年以来学校涌现出的革命英烈感人事迹,实施“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传记编纂工程”,开展党史革命人物资料整理研究,在“七一”前推出四川大学革命英烈系列丛书。整理完善江姐纪念馆暨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展陈内容,陆续推出“川大红色故事”系列主题作品。将党史故事短片《红梅花开》、党史人物纪录片《寻找江姐——求学川大》等影视作品,汇编为“江姐在川大”主题音像制品,进一步传播好、讲述好江姐等革命英烈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紧紧围绕党史学习研究,以“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培育又红又专时代新人”为落脚点,进一步阐释好、宣传好、传承好中国共产党伟大革命精神。

发挥学科优势,打造“四史”研究“红色重镇”。依托学校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立党史党建教研室,积极筹备成立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整合专业研究力量,把“高校党建制度史研究”等作为首批重点研究项目,推出一批高质量、有价值的学术研究成果。精心筹办“高校社科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座谈会(四川大学专场)”,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协同育人,打造“四史”教育“红色课堂”,将“四史”课程纳入教学安排,开设“四史”教育必修课程,依托“形势与政策”课,创新教育教学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用好特色资源,践行为民服务“红色使命”。将“学做结合”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结硕果的重要路径,发挥学校医疗资源优势,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健康谋福祉”上做出特色、取得实效,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华西医院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推行“电动转运车转运病人项目”和“共享轮椅便民服务项目”,努力解决就医患者“急难愁盼”问题。各附属医院发挥集约优势和分级协同职能,构建“五维一体”医联体模式,不断增强就诊率和看病群众的获得感。健全“一网双模”区域医疗人才培养体系,面向25个省(区、市)600余家医疗机构,加强各级各类医务人员培训和远程疑难病例治疗指导,推进“华西云课堂”建设,努力建好“带不走”的基层医务人才队伍,不断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