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华北电力大学紧扣国家需要 努力办好具有电力特色的继续教育

时间:2021-08-17 10:18:0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华北电力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把握继续教育发展的时代定位,立足主责主业、聚焦开放办学、服务国家需求、完善终身教育,努力办好具有电力特色的新时代继续教育。

立足立德树人主责主业,拓展人才培养“活力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培养品德高尚、基础扎实、贴近实际、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探索不同于普通本科教育的继续教育特色发展道路。不断优化继续教育专业设置,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建设,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构建意识形态阵地和教学质量统筹监管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注重突出个性化设计、灵活性开展、开放式办学、全周期服务等特点,积极探索创新培养手段,着力在传播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和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多样化教育需求等方面发挥好继续教育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拓展学校人才培养“活力源”。

聚焦开放办学发展战略,铺设校企合作“快车道”。围绕校企合作和开放办学战略,聚焦能源革命和行业需求,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快速精准对接产业需求,努力走好校企合作开放办学之路。与企业共同开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和教学项目,开展订单式培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支撑和智力支持。与有关电力企业签署《关于落实“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机制的合作协议》,共同策划推广高端培训项目;与企业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学院,培养企业所需的实用性人才。在校企合作中,将继续教育作为主要内容之一,充分发挥继续教育及时、前沿、个性和可持续的特点,快速推动相关协议落地,努力建好服务校企合作发展战略的“快车道。”

服务国家能源革命需要,打造电力人才“蓄水池”。积极主动对接国家需求,发挥大学培养创新人才、诞生创新理论和产生创新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立足能源电力行业,聚焦绿色能源革命,为行业举办数百期高级研修班,传播前沿理念,普及最新知识。与企业合作组建“一带一路能源学院”,助推电力行业国际化人才培养,推动国际产能合作。牵头成立“电力行业继续教育联盟”,建设并投入使用“电力远程继续教育联盟网”,致力于行业前沿知识和科技推广,通过继续教育为行业发展源源不断提供各类急需人才,打造培养电力人才“蓄水池”。

完善终身教育办学体系,建好学习型社会“推进器”。瞄准党中央提出的“到2035年建成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现代教育体系”的目标,充分发挥继续教育在满足人们多样化教育需求、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把握时代定位,立足国内、面向全球,利用多元化继续教育手段,开辟多元化继续教育方式,持续开展高质量、多层次,覆盖职前教育到终身教育的教育体系,下功夫办好继续教育,努力建好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推进器”。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