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直击考研现场!逾6500考生在南开大学参加考试

时间:2021-08-31 09:35:0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12月26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拉开“战幕”。记者从南开大学研究生院获悉,今年全国共有16057人报考南开大学,在南开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共6536人。校地多单位、多部门协调联动,确保考生、考务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考试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今年,南开大学考点共设170个非艺术类考场,分别位于八里台校区和津南校区。早上7点,晨光熹微,八里台校区二主楼外已经有不少考生陆续抵达,排队等候进场,有的考生利用等待时间进行最后的复习。

记者在考场外看到,为落实防疫要求,今年考点安排了大量工作人员引导考生按照考场所在区域有序排队,保持距离。考场也设置了多个入口,将考生分流。考点还协同卫生健康部门,制定了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在严格核验考生信息、健康码信息后,考生还须接受体温检测,才能进入考场。

数据显示,今年,报考南开大学学术学位硕士专业考生共计7524人,人数排名前5位的分别是应用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学、工商管理、外国语言文学;报考专业学位硕士专业考生共计8533人,其中全日制专业学位5148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3385人,人数排名前5位的分别是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金融、应用心理。

为保障此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平稳有序进行,学校统一部署十余个部门联动,安排监考、考务人员近600名,从宣传考风考纪、安排布置场地、维持考场秩序、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协调后勤保障等多方面明确职责、制定办法。考试期间,学校采用多种技术手段反作弊,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据悉,非艺术类考试时间持续到27日,艺术类考试时间为28日。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