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清华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基地落地贵阳

时间:2021-09-02 14:48:4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日前,清华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基地在贵州小爱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这是清华大学在贵州省首个落地的创新创业基地,基地建成后,双方还共同签署了《共建清华大学创新创业基地协议》,达成一系列产学研合作规划。

据介绍,今年6月,清华大学入黔考察团来到贵州小爱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由贵州小爱机器人打造的贵州首个人工智能展厅并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贵州小爱机器人将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的多项创新应用,让考察团印象深刻。一个是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的领跑者,一个是中国顶尖人才的摇篮,双方随即达成共识,共建清华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基地。

基地成立后,贵州小爱机器人将成为清华大学研究生重要创业实践基地。清华将不定期组织推荐创新创业支队前往小爱开展学习、调研考察。贵州小爱机器人对这些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全面支持,包括项目指导、成果转化、政策支持等,而清华将配合小爱完成科技合作、人才输送等方面的工作。

此外,双方已商定于下月就人才培养、引进、科研合作等具体事宜展开交流。优势互补的创业基地的成立拉近了企业与尖端人才的距离,为贵州小爱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加快了科技成果的转化速度。(记者 谢孟航)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