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中央戏剧学院内外联动做好就业创业工作

时间:2021-09-27 09:33:5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中央戏剧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把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主动研判就业形势,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下同心抓就业。在院系两级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每学期将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专题纳入学院党委常委会、院长办公会议程。组织召开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听取就业工作情况汇报,针对问题研讨对策,指导就业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开展辅导员就业创业指导专题培训。修订《班主任管理规定》,明确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职责,与毕业班辅导员分工协作,实现对毕业生“全覆盖、个性化、一对一、点对点”的就业指导和跟踪服务,形成上下贯通、运转畅通的就业工作格局。

内外联动促就业。挖掘政府、企业、校友资源,围绕毕业生就业需求,提供贴心服务,共同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开拓就业渠道,深入挖掘各类岗位需求,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与东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招聘会、就业创业服务月等活动,积极宣传各项就业创业政策。与国家话剧院、国家大剧院等文艺院团共建校园实践基地,推荐优秀毕业生参加实习实践。积极发动校友参与,提供更多工作岗位。开办家长云课堂,家校联合解决学生就业难题。邀请法律专家入校举办专题讲座,开展法律咨询,为毕业生求职提供相关法律信息支持。

四位一体助创业。大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开设创业基础课程,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开展学生创业项目培训,鼓励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共建中戏创艺空间,推动优秀的创业项目落地实施;与创业园区共同开设“绿色通道”,提供公司注册服务;指导创业学生成立中戏创客联盟,推动项目资源共享、创客团队共同成长;举办初心创新创业大赛,选拔和资助优秀的创业项目等,形成“教育+培训+孵化+资助”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邀请创业成功的校友入校招聘,分享创业经验,建立创业孵化基地,帮扶创业学生,形成创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创业的良性循环。协助举办中国艺术生“求途论坛”,承办北京市文化创意大赛青年原创剧本赛区活动。实施毕业季“就业攻坚月”方案,充分用好教育部“24365”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切实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