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华东理工大学五个“用心” 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1-11-08 15:07:1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华东理工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校院联动、多措并举、用心用力,努力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用心组织强落实。实施就业“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领导,主动研判形势,搭建“校级统筹、院级为主、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学校、学院层面分别召开就业工作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推进,落实主体责任,凝聚全员合力。充分调动师生力量,分别召开毕业班辅导员、导师就业培训会、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等,着力提升辅导员、导师就业指导能力,把就业工作细化到专业、具体到班级、开展到班团活动上。

用心指导提能力。实行全周期职业生涯发展指导服务并合理前置,将生涯规划教育前置到新生入学阶段,作为入学教育的必修模块,覆盖全体新生。将职业认知教育前置到一、二年级,推出“职觉计划”“优生看名企”“生涯体验周”“行业大咖聊生涯”等系列活动100余场,“生涯咨询室”每周固定时段开放咨询。将就业指导前置到大三,通过“求职培训营” “简历会诊”“模拟求职大赛”等项目提升学生求职竞争力。将入职教育前置到毕业前,邀请人力资源方面专家面向毕业生开展专题培训,帮助学生尽快转换角色,适应职场。

用心增岗促就业。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积极稳妥巩固校园就业市场,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积极拓展就业市场,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发展需求,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巩固与行业企业传统校企人才合作关系,多渠道开发岗位需求,签署人才输送合作协议,开拓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环渤海及中西部地区就业市场。加强岗位供应保障,今年9月以来已面向2022届毕业生举办大中型线上线下校园综合招聘会10场、专场宣讲会215场,进校招聘单位1096家,提供岗位逾万个。做好就业信息推送,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作用,通过就业信息网、“华理就业领航号”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各类求职、讲座信息。分类建立10个就业群,覆盖全体求职毕业生,即时发布岗位需求,实现与用人单位信息库的高效对接。

用心引导赴基层。强化价值观引领,每年举办就业引导工程出征仪式,由校领导宣读表彰决定,为毕业生颁发奖励证书等,增强毕业生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上好毕业生离校前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后一课。选树朋辈典型,开展“基层学子母校行”等系列活动,开辟就业信息网“就业典型”专栏,利用校园网、校报、微信等媒体平台宣传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做优职涯领航培训,举办“基层公共部门就业训练营”,通过专家解读、学长交流、名师培训、模拟演练等多种方式,积极推动毕业生赴基层干事创业。

用心帮扶稳就业。实施重点群体“一人一测”,精准排摸就业困难群体基本情况和就业需求,开展职业测评和就业难点评估,安排专业咨询师进行“一对一”职业咨询。建立动态跟踪 “一人一册”,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台账,为每位待就业毕业生发放一本“新芽计划”就业帮扶手册,由辅导员或班导师定期谈心并填写就业进展。做好就业帮困“一人一策”,根据毕业生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以及能力欠缺、信心不足等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学业辅导、求职补贴、能力拓展、心理赋能、生涯规划指导等帮扶举措。2021年发放求职补贴20余万元,努力保障特殊群体毕业生顺利就业。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