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北京林业大学新增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时间:2021-11-25 09:01:3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日前,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京学位﹝2021﹞7号),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批,北京林业大学获批金融(代码0251)和城市规划(代码0853)两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我校2000年开办金融学本科专业,2007年获批金融学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经过20余年的发展,已经在林业金融与保险、不动产金融和绿色金融等领域形成了研究特色和较强的社会影响力。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聚焦小金融,面向大金融,设立林业金融、不动产金融和产业金融三个培养方向,特色明显,优势突出,对促进林草行业发展、丰富金融学科人才培养内涵具有重要作用。

  我校1993年获得城市规划与设计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1999年开办城市规划本科专业,2010年在城市规划与设计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基础上获批建筑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2011年学科目录调整新增城乡规划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2013年开始招收城乡规划学硕士研究生。2019年本科和硕士同时通过评估委专业教育评估。城乡规划学科经过20余年的发展,围绕城乡规划设计与理论、城市绿地系统与景观规划、住房与社区更新规划以及文化景观与遗产保护四大方向布局,着力突出绿色理念与生态特色,在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规划建设上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城市规划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在韧性城市、基于空间品质提升的社区更新、绿地系统等专项规划等领域均具有专业优势,对促进规划行业发展、丰富规划学科人才培养内涵具有积极意义。

  至此,我校已拥有8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2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2个交叉学科和17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专业结构持续优化,为我校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领军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