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福建农林大学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2-03-08 16:05:5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3月3日上午,福建农林大学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常盛会议中心举行。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肖铮、院长翁启勇、副院长汤浩,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南,校长兰思仁,校党委副书记曾华平,校纪委书记邱应龙,副校长黄炎和、郑宝东、林庆藩、唐振鹏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郑宝东主持。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兰思仁、翁启勇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校院双方将围绕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共建共享科研平台、共建社会实践基地、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王建南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福建农林大学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精诚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此次双方进一步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推动“重要人才、重大平台、重大成果、重大项目”的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我省“三农”工作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高地。他希望,通过战略合作,联合开展科研攻关,促进我省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联合开展种业科技研究,争创福建省种业创新实验室;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探索联合培养人才创新机制,以合作成效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铮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福建农林大学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省内两家省级农业教学和科研机构的战略合作进入全面深化的新阶段,这对促进福建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重要意义。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落实省委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推动双方战略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他坚信,有双方长期以来良好的合作基础,很多科技人员间深厚的师生情谊,双方的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进一步开创优势互补、共建共赢的崭新局面。

  签约仪式后,双方在明德楼武夷厅围绕进一步细化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合作清单展开座谈交流。

  据悉,长期以来,福建农林大学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精诚合作,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成果申报、平台共享等方面开展了多形式的合作,特别是在水稻、甘薯、马铃薯等主要粮食作物,蔬菜、果树、茶叶、食用菌等主要经济作物,以及绿色防控、生态循环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双方联手获得各类成果奖励30多项,其中国家奖3项,省科技奖一等奖5项,二等奖14项。近10年来,双方合作承担的省部级以上重要项目就有20多项。双方还共建了国家闽台作物有害生物生态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农业生物安全科学中心华东分中心等一批高水平科研平台。由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福建农林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福建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入选了第三批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名单,成员单位多达1600多家,为福建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合影留念

  省农科院相关处室及研究所负责人,福建农林大学相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签约仪式。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