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中国民航大学2022年研究生复试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22-04-19 09:35:4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中国民航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正式启动,近700余名一志愿考生参加考试。今年研究生复试阶段恰逢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研究生院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与各招生学院通力协作,在学校科技园的大力支持下,目前一志愿复试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招生复试考试工作,校党委书记曹胜利、校长丁水汀多次部署研究生复试工作并提出要求,强调要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和复试组织工作,降低疫情对复试的影响和难度,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3月25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相关学院召开全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布置会作专门工作部署。副校长吴仁彪在布置会上再次强调研究生院和各招生学院要将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放在首位,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确保复试工作的安全性;要科学谋划、加强监督,加强考前、考中过程管理,保复试工作的公平性;要互相配合、克服困难,落实落细工作方案,确保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校纪委办督促各招生学院纪检委员对所在学院复试工作责任落实、现场防疫、培训教育、演练运行、风险防控、考风考纪、保密工作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进行监督检查。复试期间校纪委办通过现场实地检查、网上巡查等方式对复试规范化开展进行巡视监督。

复试工作开始前,为提高研究生整体生源质量,研究生院主动作为,不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会同各学院通过网站、电话、微信公众号、直播平台、QQ群等多种信息渠道发布研究生招生相关信息,开展政策宣讲,解答考生关切。为保障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各学院提前进行模拟演练,精准摸排参加复试考生情况,为有困难考生提供解决办法,尽力缓解考生疫情期间的焦虑情绪,提醒考生在做好自身防护和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心做好复试准备。

今年的研究生复试组织工作难度较大,面对疫情防控与复试组织的双重挑战,研究生院协同各招生学院迎难而上、积极应对、紧密协作、有序推动复试各项工作。面对复试工作无法在校内开展的实际困难,研究生院积极协调中航大科技园,科技园按照远程复试组织的有关要求,紧急布置了20余间复试教室,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复试工作按期进行,科技园在防疫物资准备、场所消杀、设备调试、网络保障等方面也给予大力支持和保障。一志愿复试期间,共组织90余场线上复试,全校300余名教师参与复试组织与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中国民航大学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按照教育部研究生复试工作统一安排, 4月6日部分专业将启动调剂工作。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