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17 09:42:3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近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该校党委书记刘颖、校长罗学科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伟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郭俊涛、研究生处副处长张尧斌关于当前就业工作情况的汇报。会上,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副书记闫伟歌、机械工程学院班主任窦艳涛、信息工程学院毕设指导教师王芳分别从学院全员育人精准推动就业、专业高质量人才培养促进就业、毕设教师协同育人指导就业三个角度,分享了做好就业工作的有效措施和典型做法,起到了榜样示范作用。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刘践丰、人文社科学院副书记郑影,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与压力,提出下一步工作对策。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张世博汇报了近期学院加大就业力度、取得成效的做法。参加汇报的领导和老师,有的分析学生特点准确,有的剖析问题透彻,有的精准把脉、对症出策,充分体现了学校各院部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勇于担当。

刘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体参与就业工作的教师们表示感谢。她指出,疫情防控下的毕业季,给工作带来很多困难和挑战,当前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大家在前期工作中克服困难、无私奉献,非常感谢大家在非常时期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

刘颖就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切实增强推动学生顺利按期就业的责任感和必胜信心。就业工作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就业观,帮助学生找准定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积极融入社会。各学院要强化全员育人的责任感和主观能动性,增强必胜信心,利用挂职锻炼、产学研用等外部资源,用心用情帮助学生就好业。二是掌握政策、精准指导,千方百计推动学生尽快就业。各学院副书记、毕业班班主任、就业辅导员要准确掌握政策,精准指导学生,成为就业指导工作的行家里手。各学院要把就业工作落细落实,做到“一人一册”,设身处地为毕业生着想,满怀真情为毕业生服务,让就业工作有 “温度”。要以更大力度关心支持困难群体,对重点人群特别是家庭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准备考研学生,要加强针对性指导,兜住底线。对处于“未就业、慢就业、不就业”状态的学生,要加强教育引导,帮助学生尽快度过迷茫期,纠正学生认知错位,对学生就业进程和发展动态做到心中有数,千方百计推动学生尽快就业。三是立足专业、紧盯课程,切实着眼于学生的成长成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各学院、各专业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坚定不移推动学科布局、专业建设、课程体系等工作调整,立足提高专业核心竞争力,打造优质课程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加强调度、夯实责任,不断提升全员推进就业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加强调度,学工部和各学院要运用好校、院两级调度体系,调动全员高度重视就业,夯实各方责任,不断提升全员推进就业工作的能力水平。学工部要第一时间传递全校就业信息和数据、提供优质岗位、查找漏洞补齐短板、推广典型经验做法、调动各项资源为基层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学院要利用好考评奖惩机制,调动好班主任辅导员、毕设指导教师、专业负责人和责任教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负责任、有温度、有情怀,扎实落实好指导学生毕业和就业工作。

罗学科要求,各学院要把就业工作做细做实,班主任辅导员要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辅导,加大对困难生群体的帮扶程度。学工部要对学校“二学位”群体的升学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学校要统筹考虑学生毕业、就业工作,要加强招生、就业、专业设置、学生工作的联动,高质量完成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等相关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