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中国民航大学:致全体研究生的一封信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时间:2022-05-17 09:46:4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

近期,学校根据党和国家、天津市、民航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全面加强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里思想更为成熟、阅历更为丰富、自我管理意识更强、表率示范作用更大的研究生群体,研究生院、研究生会号召大家不论是在校学习、还是居家上课、或是在外实习,都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率先垂范,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到疫情防控和学业发展“两不误”,共同维护校园、社会安全稳定。

一、正确认识疫情防控总体形势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并发,病毒传播风险不断增加,疫情防控面临形势严峻复杂,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再次打响,我们面临的疫情风险和挑战丝毫不能忽视。党和国家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始终如一,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不变。大家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同学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始终紧绷思想之弦不松懈,保持高度警惕的精神状态,共同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大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服从学校和所在地有关部门管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在校研究生要按照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组织不参与各类集聚性活动等要求规范自身行为,不未经备案私自离校或编造虚假理由请假离校。确因实验、实习、求职、就医等原因需要外出的,按照相应程序办理备案登记或请假手续,如实向辅导员、导师报告说明。申请离校或者尚未返校的研究生,在日常出行和生活中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行程记录,坚决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未经审批不得私自返津或到校,如确须异地流动,出行前要将行程向辅导员、导师报备。

三、坚持做好日常监测和科学防护

大家要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和相关部门做好各项排查和统计工作,动态报告自己的健康状况,不漏报、不迟报、不瞒报、不谎报;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联系辅导员,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办法及时就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测体温、一米线、打疫苗”等疫情防控要求,在校内进入教室、运动场、实验室、图书馆、浴室、超市、食堂等封闭场所按要求佩戴口罩;在校外人群密集区和封闭空间务必佩戴口罩;建议研二、研三同学与上课的同学错峰用餐,尽量避免人员聚集。接收物流快递时,要注意消毒、科学拆封。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或新冠疫苗序贯接种,共筑免疫安全屏障。

四、理性表达学习生活成长诉求

大家要增强法治意识与网络素养,关注权威部门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主动学习、践行和宣传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不转发非官方渠道发布与疫情相关的图文、视频等,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在遇到学习生活成长困难时,可以通过辅导员、导师、研究生会渠道理性表达合理诉求,鼓励大家客观反映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科学防疫,学会判断和筛选信息来源,关注政府、学校的通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五、合理安排科研学习任务

大家要合理规划学习时间,避免拖延心理,通过电话、邮件、网络、视频等方式与导师保持密切沟通,保持自省、自律、自觉的学习科研主动性,按照要求参加上课、科研等学习活动。特别是研二、研三同学要保质保量、及时推进毕业论文撰写等工作。学校会尽全力保障同学们的科研、学习任务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下有序开展。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中航大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爱国就要爱家,爱家就是爱国!全体研究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积极参与学校和社区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明德至善 弘毅兴邦”的校训精神,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