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中国药科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校长送毕业生“两码一证”

时间:2022-06-21 08:44:1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6月19日,中国药科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在该校江宁校区体育场举行。4000多名毕业生整装待发,完成了在中国药科大学的最后一课,走向人生新阶段。

png

德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给同学们送上真挚嘱托,他表示,“同学们,担当要用一生去坚守,坚守要用一生去修行。初入社会的你们,犹如芒种时节的播种者,要忙而不盲、目中含光,要忙而不茫、心有所向,更要忙闲有时、行止有度。”

png

在离别之前,来茂德还赠送“两码一证”给毕业生们,一是自律、自省、自觉,永久开通“成长码”;二是识变、应变、求变,有效激活“万能码”;三是立志、立心、立德,持续拥有“初心证”。希望毕业生门在医药强国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这代人的最好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得刚入学的开学典礼上,来校长曾将可爱的母校比作一艘大船,寄语作为船员的我们肩负祖国重托、心系人民健康;如今的我们,收好行囊,再次起航,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一代,带着医药强国梦奔赴远方……”现场,本专科生代表赵玮、研究生代表王译、留学生代表杜洪福互动发言。

药学院药剂学的王译目前正以罕见病药为研究方向,接下来将继续在中国药科大学完成博士后的学业。王译说,“在药大的时间很长,长到给了我足够的时间去成长;在药大的时间也很短,过去的努力与明天的期待在毕业的瞬间映入眼帘。感谢药大9年的栽培让我有机会通过科学窥探万物的规律,也感谢药大为所有热爱药学的学子提供广阔平台和无限可能,让我们努力汲取,快速成长。”

国际医药商学院本科毕业生焦春强,成为2018级毕业生中第一批签约就业的学生。作为优秀毕业生党员,焦春强虽然因为家庭情况身处逆境,他却坚韧顽强、努力拼搏,把读书当成了改变自己人生命运的唯一机会。在求职季来临时,焦春强的辅导员赵侃一直在留心着适合焦春强的企业和岗位。目前,焦春强在老师的暖心帮助下以优秀的面试成绩得到了海融医药公司的offer。

“由于我没有面试经验,担心自己在面试官前无法更好地展现自己,也害怕辜负辅导员老师对自己的期待。赵老师便安慰我不必紧张,传授我面试技巧,带我挑选面试西装,一步一步教我如何修改简历。”焦春强感动地说,感谢曾经那个不放弃不认输的自己,感谢学校老师们和直系学姐对自己的认可。

当“王心凌男孩”遇上“刘畊宏女孩”,“乘风破浪的辅导员”成团出道,活力上演歌舞串烧为毕业生送上真挚祝福。离别之际,毕业生们心中感慨万千,与毕业生朝夕相处的辅导员也同样依依不舍。今年的毕业典礼上,来自中国药科大学的近30位毕业班辅导员结合当下热门综艺,挑战角色反差,提前筹划并倾力打造了《乘风破浪的辅导员》节目,用精彩的歌曲舞蹈串烧惊艳全场,为2022届毕业生加油打气。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