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武汉大学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续签校际合作协议

时间:2022-06-23 08:42:2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6月17日,我校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续签校际合作协议。美宝集团专项奖学金捐赠仪式同期举行,该集团向我校捐赠人民币300万元,用于支持双方法学院硕士联合培养项目。

湖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祝晓彬、我校副校长唐其柱、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张建敏、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市长达雷尔·斯坦伯格、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副教务长兼全球事务副校长乔安娜·雷古尔斯卡、美宝集团董事局主席徐鹏,以及四十余名相关工作人员在线出席本次活动。

视频签约仪式武汉大学活动现场

唐其柱与雷古尔斯卡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据介绍,2017年,我校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和全球学习项目合作协议,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开启学生交流项目合作。2018年,两校法学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面向我校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实施联合培养合作。我校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满足项目要求、完成项目学习后,可以获得两校颁发的硕士学位。为延续两校友好关系,谋划推进合作,2022年,两校续签校际合作协议。

此外,会上还签署了学生海外学习项目谅解备忘录和捐赠协议。经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驻华代表处协调,美宝集团向我校捐赠人民币300万元,用于支持两校法学院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参加该项目的武大学子可获此奖学金。据悉,美宝集团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企业。

唐其柱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学科优势和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在回顾两校间的友好交流时,他着重提到,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期间,两校互致慰问信函。他指出,师生的友好交流,为继续深化两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更是中美两国友谊的民意基础。他希望两校能够以本次“云端”相聚为新起点,进一步扩大并深化友好合作关系,努力成为中美高等教育友好合作的典范。

2020年4月,两校互致慰问信函

唐其柱代表我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雷古尔斯卡介绍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基本情况,并对武汉大学的学术水平及两校友好交往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在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创新和医学等学科领域实力强劲,十分注重跨学科交叉培养,期待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在更多学科门类间开展合作交流。

雷古尔斯卡代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祝晓彬指出,中美两国在高等教育合作交流中有巨大需求和广阔空间,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两校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他提到,湖北省与美国经贸交流加强,急需更多熟知中美两国法律知识和业务经验的专业人士,两校联合培养的人才将为两国深化经贸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斯坦伯格对即将赴戴维斯分校学习的武大学子表示欢迎,期待与他们在加州见面。

张建敏总领事(中)致辞

张建敏在致辞中向合作各方表达了祝贺与感谢,并提到,尽管疫情等原因使两国间人员流动受限,但两校间的友好合作与交流令人振奋。他表示,将尽力促进中美城市、高校、经贸间的合作,促进中美人文交流,发挥教育合作与人员交流的积极作用,增进两国人民理解与友谊。

据悉,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创建于1905年,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戴维斯市,是世界顶尖的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最新的世界大学排名显示,该校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67位,在QS排名中位列第102位,在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第100位。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