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华中科技大学首批入选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名单

时间:2022-12-08 09:29:1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日前,科技部、教育部发布《关于批复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的函》,批复了首批10家入选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名单。由华中科技大学与东湖高新区共建的光电与医疗装备未来产业科技园名列其中,成为全国首批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

光电与医疗装备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面向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深度融入武汉科创中心和东湖科学城建设规划,发挥高校优势学科和学科融合的优势,以国家一流学科、国家创新平台、国家大学科技园为建设基础,聚焦“高端医疗装备、光电材料与芯片、智能制造”三个未来产业重点领域,以“高校+政府+领军企业”多元协同建设的体制机制,探索产业链与创新链接融合,有组织开展前沿科技攻关与成果转化,打造促进未来技术创新和未来产业孕育发展的创新创业生态,争创国家未来产业科技创新和孵化高地。

下一步,华中科技大学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紧布局未来产业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要求,加快推进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工作,进一步深化相关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大学、地方政府、科技领军企业共商共建共有的机制,以科技创新人才为中心,加快聚集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构建未来产业创新创业生态,培育一批重大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前沿引领技术成果,促进形成和聚集一批引领性未来产业创新集群和若干顶尖科技领军企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未来产业科技园区。

什么是未来产业科技园?

未来产业科技园试点建设由科技部、教育部统一部署,重点支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地方政府(国家高新区)、科技领军企业合作,以国家大学科技园为基础开展试点建设,打造未来产业科技创新和孵化高地,建设未来产业科技园是国家前瞻布局未来产业的重要举措。

首批未来产业科技园试点单位名单

华中科技.png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