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上海理工大学召开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平台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3-04-20 09:20:3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3月28日上午,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平台建设推进会在格致堂1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研工部、研究生院、创新创业学院及各学院副书记、赛事平台负责教师、联系人等出席推进会。会议由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张琦主持。

会议伊始,研工部部长彭宗祥介绍了2023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筹备情况及学校推动研究生创新创业发展的相关举措,并对各平台建设、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营、创新创业经纪人队伍、校企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

理学院院长宇振盛、机械学院副院长姜晨、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臣学分别就数学建模竞赛、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经验分享,从赛事组织、赛中安排、赛题选择、参赛保障及赛后工作几个方面进行详细阐释,同时,也建议在赛事组织过程中,加强学生就业及产学研合作方面的考量,还对宣传动员、场地共享、导师支持、诚信参赛等相关建议进行了分享。

赛事平台建设交流环节,各学院就赛事平台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建议进行交流和讨论。学校听取不同学院和赛事平台的建设经验和问题反馈,进一步完善解决方案,不断提高赛事平台建设水平。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办公室主任崔国民介绍了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关于科研竞赛方面的安排,他提到各学院要把握科创竞赛的亮点和特色,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能”推进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并建议各学院落实落细破“五唯”相关举措,提升创新创业在学院考核中的地位。

盛春对参与筹备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平台建设的各学院表示感谢,并肯定了这十年来研究生对学校创新创业成果取得所做的贡献。他对平台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研究生院、研工部进一步加强制度保障建设,各部门、学院进一步加强交流,盘活资源,向外沟通,构造多方互通、资源共享、协同育人的办赛特色。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各学院提前做好谋划部署,组织好项目挖掘、筛选与培训工作,为教师、学生和校友参赛创造良好的条件。三是以各类创新大赛为抓手,多举措并举实现科教、产教融合,鼓励各赛事平台积极对接行业企业,建设校企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通过创新赛事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最后,盛春预祝各赛事平台在2023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取得新突破、再创新佳绩。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