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辽宁科技大学2023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1160人

时间:2023-05-05 09:08:0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4月12日,辽宁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完成。今年,学校总计拟录取硕士研究生1160人,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066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94人,圆满完成本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任务。

  为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招生工作任务,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招生考试委员会、省教育厅的指示精神部署安排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复试录取工作,抢先抓早做好调剂动员,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采取线上网络远程考试模式进行复试,合理制定复试工作方案,严格程序,细化流程,精准施策。特别成立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任组长,研究生院、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委、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安全保卫处、网络中心、各培养学院负责人为成员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指导下,具体负责复试工作的组织实施,并及时向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复试工作进程,切实抓好复试工作各项任务。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平、校长张志强亲自把关、亲自督查、亲自协调复试录取工作。

  3月25日至4月12日,学校分两批次先后开展了一志愿和调剂复试工作,截至复试结束,学校累计设置复试考场近200场次,共有400余名教职工参与复试工作,总计复试考生1500余人。复试过程中,为强化检查督导,校领导会同研究生院、纪委等相关部门同志,通过监控平台对学校所有考场进行了线上巡视,并依据实际情况作出具体指导,强调工作要求,严肃考风考纪。研究生院设立临时办公与指挥中心,搭建复试远程监控平台。同时,为切实保障考生利益,缓解考生焦虑情绪,学校围绕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及时发布调剂公告、网络远程复试办法及考生须知等通知,对考生免收复试费,借助复试QQ群、微信群等形式畅通联系渠道,及时做好咨询解答,回应考生关切。各培养学院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本单位复试工作的指导、部署及线上考场的自检自查,确保复试考试安全、公平、科学与规范。

  目前,学校的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已全部公示,后续录取工作正有序开展。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研究生招生工作改革,强化招生宣传,优化招生程序,促进生源数量与生源质量的稳步提升,同时,学校将进一步结合招生实际情况,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管理服务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应对措施,不断完善办学条件,促进学科发展,为全力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