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3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1800人

时间:2023-05-05 09:09:2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4月24日,学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校长俞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王岩松,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俞涛校长主持。

  俞涛校长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强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充分利用抖音等新媒体渠道,及时向广大考生传递我校研招信息;二是进一步规范研招过程,严守保密原则,强化对复试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三是进一步思考研究生培养模式,创立创新优质研究生培养模式,让更多工程大毕业生成为我校的优秀代表,提高学校声誉。

  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提出,要加强研究生招生校内宣传,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注重研究生心理健康测试,规范研究生招生复试流程,做好复试相关细节。

  王岩松副校长表示,要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复试流程,做好复试工作细节;优化研究生结构,不断提高专硕研究生比例,完善学硕、专硕分类培养;要强化保密要求,推进面试题库建设,提升复试面试质量;要提升我校生源质量,让招生宣传工作成为常态化;要加强研究生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研究生处处长张华汇报了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经过研究生处和各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各学院全部完成招生指标。我校共拟录取硕士研究生1800人,较上一年增加24.1%,其中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949人,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771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80人,顺利完成了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加强完善组织架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培训,周密部署相关任务,严格保密和纪律要求,全力保障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复试期间,各招生学院严格执行“四比对”“双识别”“三随机”的复试要求,全程录音录像,加强考生身份审核,保证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全校共组织205场面试,74场笔试,参加复试录取工作的专家、工作人员近1300人,面试考生3100余名。校研究生督导专家组、研究生处相关人员组成研究生招生监察工作小组,对复试工作进行巡查和督导,确保了复试过程的规范和安全。学校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第一时间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我校研究生处官网、我校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复试信息,动态更新各学院复试细则及调剂公告,确保考生信息畅通;积极做好考生和家长咨询服务,做到在线答疑,耐心释惑,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