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3年录取硕士研究生2700余名

时间:2023-05-05 09:14:5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根据教育部、省考试院相关招生复试工作要求,我校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顺利完成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今年我校复试方式以现场复试(线下)为主,分布在全国各省市区近4000名考生参加了我校复试,全校共录取硕士研究生2700余名。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过程管理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王兴杰书记、朱泽飞校长任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宣传部、研究生院研工部、纪检监察室、信息技术中心、教务处、后勤集团、校医院等相关职能部门按工作职责分别成立了研究生招生复试宣传、业务、纪律监察、技术保障、考务后勤5个工作组,协同推进、合力保障复试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学校制定发布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召开了全校招生复试工作会,传达上级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会议精神,并从组织保障、工作规章、纪律要求等方面部署安排了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规范复试过程,确保公平公正

  复试前,学校各职能部门协同联动,提前组织了教室统筹、网络保障、后勤服务等多项工作;各学院开展复试业务培训、模拟演练等,切实保障招生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复试中,各招生学院严格执行“两识别”,落实“三随机”、“四比对”的复试要求,全程录音录像,加强考生身份审核和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全校1600多名导师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复试工作。

  复试期间,副校长李文钧带领研究生院研工部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到各考场巡视检查,现场指导复试工作。

  各学院通过专业课考试、英语面试、综合面试等环节全面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复试全过程接受学校及学院两级纪委监督,共同保障招生复试公平公正。

  优化考生服务,吸引优质人才

  学校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第一时间通过校研究生院官网、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复试信息,动态更新各学院复试细则及调剂公告,确保考生信息畅通;积极做好考生和家长咨询服务,做到在线答疑,耐心释惑,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加班加点统计复试成绩,最短时间内发送录取通知,减少考生等待时间。

  近年,我校办学实力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成效显著,生源质量也逐年提高。今年我校共有62个学科专业进行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一志愿报考人数近13000人。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图书情报等专业的报录比超过10:1。

  复试分数线也明显提高,超三分之一的招生专业复试分数线为自划线,其中5个工科类专业的复试分数线超300分,比国家A类复试线(273分)高出近30分及以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分数线为330分,超出国家线57分。

  随着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将于近期启动。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