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聊城大学2023年录取研究生录取1339人

时间:2023-05-09 09:28:2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近日,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实际录取1339人。录取新生中毕业于具有博士招生资格高校225人,占比16.8%,具有硕士招生资格高校885人,占比66.09%;13个全日制专业的录取新生毕业院校全部来自具有硕士点以上高校,生源质量较2022年有较大提升。

  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是新冠疫情三年后的第一次线下复试,为做好复试录取工作,学校在往年复试录取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广泛调研和周密部署,对重点环节进行了优化调整,成效显著。

  一是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深入研究、超前谋划,成立了聊城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研究生复试录取各项工作。

  二是通过出台复试工作方案、实施细则、应急处置预案等系列文件,编印了《聊城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手册》,开展政策、业务培训,签订复试录取工作保密责任协议书,夯实纪律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调剂政策,规范复试流程,确保了我校复试录取工作环环相扣、有序推进。

  三是创新工作举措。首次统一租赁“人脸识别”设备发放到各招生学院,助力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两识别”,顺利完成考生资格审查工作,确保考生身份真实;严格执行收费制度,协同财务处开通了直达学校账户的统一支付二维码,确保收费金额准确,收费渠道正规;自主设计开发了基于数字签名技术的成绩报送系统,避免了从纸质成绩到电脑数据统分过程中造成的失误和反复,确保数据流转零差错,充分凸显了研招工作科技赋能,提升了工作效率,彰显了我校服务水平。

  四是通过设立复试录取工作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开展校领导“包片”巡视、招生单位领导常态化检查,选聘50名责任心、纪律性强的机关处室科级以上干部组成复试录取工作督察组等措施,对各招生学院复试全过程进行290场次督导检查,确保了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护航了我校“阳光招生”。

  下一步,招生工作处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与山东省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工作规定,做好后续录取备案、通知书发放、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录取资格复查等工作,认真撰写招生工作分析报告,优化调整考试招生办法和复试流程,严格规范招生程序,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渠道,在提高生源质量上下功夫。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