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西北大学举行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性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2023-06-13 09:47:5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6月9日下午,我校举行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性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出席仪式并致辞,实践基地所属培养单位负责人、基地高校负责人、基地企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此次共授牌16家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性实践基地,涉及16个培养单位、12个专业学位类别。研工部负责人向在场嘉宾介绍了本次获批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性实践基地的合作单位。赖绍聪为各获批基地授牌。

赖绍聪对出席授牌仪式的实践基地代表表示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出发,向在场嘉宾介绍了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他指出,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也已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创新培养模式、健全产教融合育人机制是我校不断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必经之路。他介绍了我校为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和职业素养,从规范管理,夯实实践育人的制度基础、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创建示范性实践基地等三个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同时,他对实践基地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完善激励机制,加强示范引领;二是健全培养机制,严格培养过程;三是创新建设模式,构建长效机制。

会上,培养单位代表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从本单位多年校企合作经历出发,介绍了实践基地建设对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落实人才培养目标,夯实工程实践能力,全面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的重要作用。

合作单位代表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国松在发言中表示,实践基地的建设是双方战略合作的新起点,开源证券将以此为契机,本着“创新机制、互惠共赢、责权明确、管理规范”的原则,以实践基地为依托,从强化沟通、推选优秀专业学位校外导师和加大投入构建人才培养平台等三个方面发挥好企业的综合优势,为培养高质量、高层次、高素养的应用型金融人才贡献更多力量。

学生代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郭轩阳在发言中感谢学校与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良好平台,并向在场嘉宾分享了自己在企业进行专业实践的心得体会。

此次基地授牌是我校首次开展校级示范性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也是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迈出的重要步伐。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