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航空校园揭牌启用,中法航空学院今年起招生

时间:2023-06-14 11:26:2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5月29日,杭州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航空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航空校园启用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中法航空学院招生办学工作正式起航。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王云鹏表示,中法航空校园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北航和法国国立民航大学高水平合作办学进入到一个崭新的阶段。未来,中法两校将全力以赴推动中法航空学院的后续建设工作,通过充分融合各自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围绕未来航空领域多元化、高层次的人才需求,加快探索高水平、精英式、本硕贯通的国际工程师教育培养范式。以中法航空学院建设为纽带,大力拓展与法国知名高校间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努力把中法航空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中外合作办学典范,为国际工程师教育培养模式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表示,建好中法航空研究院,是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省校双方发挥优势、深化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教育科技人才融合互动,进一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建好中法航空研究院,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北航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学科方向、拓展服务面向,强化与高端平台的联动,加强属地化人才团队建设,统筹办学资源,实现截距式增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好中法航空研究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落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求的具体行动,北航将用好这一平台载体,积极拓展与法国和欧洲其他国家高水平办学机构、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为深化中法战略合作、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探索北航路径、贡献北航方案。他指出,希望中法航空学院成为助力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成为中法在教育科技人文领域凝聚共识、分享智慧、传播文化、协同发展的新桥梁。

  北航中法航空校园位于杭州市城西科创大走廊核心区域,紧邻杭州市西站枢纽和世界文化遗产良渚文化遗址。在余杭区的全力投入和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短短三年时间,占地1000亩、现代、大气、美丽、智慧的校园一期已建成启用,为中法航空学院的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提供了一流的条件保障。此次揭牌的杭州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航空研究院,是杭州市人民政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举办的、承接校园和各类办学资源的实体。

  已于4月底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法航空学院,是在中法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下,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法国国立民航大学合作举办的,由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共同支持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中法航空学院将按照“高水平、新机制、国际化”的办学定位,探索高水平、精英式、本硕贯通的国际工程师教育培养范式,在国际航空管理、国际适航等领域培养具有扎实理论、过硬素养、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的卓越工程师。

  按照教育部批复,中法航空学院计划2023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全部按照工科试验班类培养。招生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执行国家统一招生政策,即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目前招收中国籍学生执行相同招生政策和标准。采用本硕贯通六年弹性学制,中、法、英三语教学,实行我国“本科-硕士”和法国“预科-工程师”相融合的培养模式。预科阶段学习完成后,达到工程师选拔要求且继续按照工程师培养模式深造的学生,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方式招收。达到学业要求的毕业生,将被授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专业硕士学位和经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认证的工程师文凭。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