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沈阳化工大学:“四联四推”促进学生党员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3-06-26 14:37:4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近年来,沈阳化工大学注重青年学生党员理论学习,以“四联四推”为载体创新推动学生党员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以“联学”推动学习“深”起来。学校在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中广泛开展专题读书班和“三会一课”集中学习活动,为学生讲授专题党课,运用“学习强国”“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等平台,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线下与线上联学,推动学生党员在学理论知识中悟实践,在听奋斗故事中思发展。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读书班,读原文、学原著;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内设读书小组,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营造“比学赶超”的理论学习氛围,让每位党员随时随地都能学习,激发学生党员的学习热情。

以“联行”推动实践“动”起来。学校近年来开展校内外实践活动百余次。一方面,用好用活“德能化大”文化景观和校园红色资源。制药与生物学院、体育部、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廉政文化长廊、雷锋文化艺术视觉展和张珍广场等,引导学生党员做到知行合一、爱校荣校。另一方面,学校带领学生党员进社区、进企业,到展览馆和教育基地开展志愿服务、实践调研和党史学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中国工业博物馆、玖伍文化城红色展览等地实践学习,提高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使命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共建“新时代党建理论创新与实践基地”,推进“大党建+铸魂育人”融合,将思想政治教育和主题教育深度融合,深化学生党员教育培训,深入推进新时代党建理论创新与实践;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学雷锋主题宣讲活动,参加“2023辽宁中俄友好联谊会”活动,让学生党员真切感受到不同文化在开放中互相交流、在创新中共同发展。

以“联讲”推动课程“多”起来。学校先后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建交流会,毕业生党员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培训会、微党课、理论学习分享会等。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奋斗拼搏新时代”微党课系列活动,包括“科学家的红色精神”“王亚平的飞天精神”“辽宁六地红色文化”“五四青年精神”等;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采用“党史+文创”“党史+影视”等形式,举办新党章学习竞赛、情景党课、体验党课、访谈党课、微党课等。

以“联+”推动理论“专”起来。学校通过理论学习指导实践、指导学生毕业就业,让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相“+”。信息工程学院搜集整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子信息类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学生党员进行专题学习,让学生知道“电子信息+”可以让更多的企业、科研人员利用电子信息技术改造传统行业;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结合专业特色,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参观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教育基地,开展低碳无烟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将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全面融入学生教育体系中,让学生胸怀“青山绿水”,鼓励学生在探索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融合过程中,提升个人的职业化素养和能力。(刘珊珊)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