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兰州理工大学兰工坪校区创客梦工厂启用仪式暨第九届“互联网+”成功举办

时间:2023-07-03 14:15:5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6月25日,兰州理工大学兰工坪校区红柳创客梦工厂启用仪式暨兰州理工大学第九届“互联网+”大赛成功举办。省内外企业家、兄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负责人、参赛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建平出席活动。学校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清辉主持活动。

202307033052.jpg

韩建平宣布兰工坪创客梦工厂正式启用并在致辞中提到,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学校“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把创新教育贯穿教育活动全过程,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学校多年来把“互联网+”大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作为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的有力抓手、作为产教融合的有效平台,深入推进学校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领学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和质量标准,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大赛开幕环节,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志文介绍了大赛组织情况,兰州交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汤旻安作为评审代表发言,第八届国家级金奖获得者电信学院印宇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甘肃省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及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冯辉霞代表省双创教指委致辞。冯辉霞提到,兰工坪梦工厂的正式启用,形成了学校两个校区的全覆盖,这将更加聚焦学校人才培养,紧扣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培养和能力提升目标,立足工大特色和区域优势,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这是把“双创”“作为一门学科来建设,当作一项事业来追求”,努力探索出有兰理工大特色、对地方高校有积极借鉴意义的新道路。

校赛决赛阶段共分为6各小组进行小组赛后进行了冠军争夺赛,本次大赛评出金奖38项,银奖55项,铜奖107项。其中,“磁科-电磁屏蔽材料的领航者”获得本科组冠军、“‘慧眼’卫来——轻量化赋能检测桥梁结构损伤”获得本科组亚军、“清固降废—锌浮渣高值化利用领航者”获得本科组季军;“自供电凝胶—助力碳中和:打开皮肤传感新思路”获得研究生组冠军、“建筑守护者—混凝土裂缝的微生物修复技术”获得研究生组亚军、“‘功成即退’——一种新型生物医用可降解锌合”获得研究生组季军。本届校赛报名项目2600余项,学生覆盖21000人次。各学院初赛后推荐进入校赛网评406项,经过网评、复活赛评审,最终200个项目入围参加本次决赛。在赛期内学校将组织训练营助力项目团队取得佳绩。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