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深圳大学万人毕业典礼在“春茧”体育馆举行

时间:2023-07-11 09:31:1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世卓 王若琳 记者 刘盾)近日,深圳大学2023届毕业典礼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举行。这是深圳大学建校40年历史上,最为声势浩大的毕业典礼。万余名深圳大学毕业生身着学位服,从深圳四面八方赶来。

“希望你们努力成为一个能解决问题的人。”在新的人生节点上,深圳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向即将远航的学生们送上特别的嘱咐。他提到,从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到矢志以国之英才、国之重器不断贡献于国之大者,深圳大学始终坚持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为帮助深圳大学学子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上继续破题解题,毛军发以《孙子兵法》中的“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给予学生们几点建议;“其疾如风”是战机,人生的疆场瞬息万变,毛军发建议学生们,要以这种状态时刻捕捉战机;“其徐如林”是战术,要求学子们在学业、事业、生活上把握好节奏;“侵掠如火”是战法,强调以满满的斗志和战力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而“不动如山”则是战略定力、信念力量。

为感谢长期以来为深圳大学学子提供高层次干事创业平台的雇主单位,深圳大学根据近5年接收深大毕业生人数情况,授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40家单位“深圳大学大学生最佳雇主(企业)”荣誉称号,并颁授荣誉奖牌。据了解,2018-2022年,上述企业共录用超过3000名深圳大学毕业生。

据了解,2023年深圳大学毕业研究生数量大幅增加,达到4052名。深圳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也稳步提升,本届研究生在多类学科竞赛中共获得113个奖项,其中国际级、国家级奖项63项,省级奖项41项。博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共249篇,出版专著2部,申请或参与申请专利29项。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