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全国首位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博士生在西北工业大学毕业

时间:2023-07-24 09:16:5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覃珍妮 李亚席)近日,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2023届博士研究生刘双喜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正式被授予工学博士学位,成为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首位博士毕业生。

刘双喜于2020年春季入学,在校期间获得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项荣誉。学业测评和综合测评成绩在专业、研究院均位列第一名。在科研创新方面,他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并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某重点项目总指挥曾评价:“刘双喜针对国家级科研项目,高质量地满足了项目既定需求,为相关技术领域做出原创性贡献,具有较高的工程应用价值。”

据悉,2018年,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获批国内无人系统领域首个交叉学科——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并于2020年开始硕士生和博士生的招生培养。2022年该学科正式获批自主授权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目前,研究院累计招收博士研究生132人(其中学术型博士生48人,工程博士生84人),硕士研究生229人。首届硕士研究生于2023年4月毕业,就业率100%,其中投身国防科技领域约70%。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