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山东科技大学:创新载体主题教育“活起来”

时间:2023-07-24 09:22:0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特约通讯员 韩洪烁)用拱手作揖的方式向现场的师生问好;汉服“走秀”展示传统服饰之美;诗歌、戏曲令师生近距离接触传统文化……6月13日,山东科技大学创新主题教育学习形式,开展“品千年古韵 展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展演,组织1000名师生现场与中华传统文化亲密接触,上了一堂生动又别具特色的传统文化课。

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专业2022级研究生贾凯玥为完成这次汉服“走秀”,近一个月来,每到课余时间便会主动学习汉服文化知识。“在一次次的学习中,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要把学到的传统文化和专业知识结合起来,传承并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做一名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传承创新的新一代大学生。”

“师生们通过参加艺术表演学习传承传统文化,既增强了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又展现了学校‘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特色教育成果。这次活动让大学生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重的人文底蕴,营造了‘人人爱国学、学国学、用国学’的校园文化育人氛围。”山东科大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说。

近两个月来,山东科大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任务目标,将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广泛开展文化节、艺术展演等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中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高校作为传承中华文明、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地,要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发挥传统文化的育人价值,创新地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山东科大校长曾庆田说,把传统文化“搬”到舞台上,让学生在学习体验中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内涵,让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在青年心中牢牢扎根。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