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研”续新梦想 青春正起航——烟台大学热情迎接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

时间:2023-09-01 09:17:4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黄海潮涌,秋风送爽。8月30日,烟台大学迎来2023级研究生入学报到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硕博士研究生新同学,满怀憧憬和梦想踏入烟园,开启人生新篇章。

“家是哪里的,来到烟台适应吗?”“报到流程简便吗,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要积极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尽快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去!”上午8时许,党委书记张殿臣,副校长郝曙光、冯素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主校区研究生迎新现场,副校长王强一行赴八角湾校区研究生迎新现场,详细了解各学院研究生新生招录和报到情况,向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表示慰问,并与新同学亲切交流。

“心”“新”相印,便捷高效服务周到

迎新现场,可实时显示新生报到数据的大屏引得不少人注目,各学院新生报到数据、生源分布等一目了然,工作人员可以更加直观地查看新生报到情况。据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研究生新生报到流程更加高效、便捷,同学们在开学前通过学校迎新系统办理线上预报到手续,完成个人信息采集、费用缴纳、宿舍查询、行程登记等手续,这不仅简化了现场报到流程,也便于学校提前掌握学生来烟行程及相关信息,及时与学生取得联系和统筹安排接站。报到现场,迎新工作人员可通过手机企业微信扫描报到二维码,新生通过手机端完成报到手续。“报到流程非常高效、顺畅,对烟大初印象非常好!”经济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吴静感慨道。

后勤党委校园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前来报到的研究生新同学准备了6辆机动三轮车,出动20余位志愿者,帮助新生运送行李。

此外,学校面向研究生新生开展接站服务,在烟台站和烟台南站设置接站点,百余名师生志愿者为新生及学生家长提供接送服务,为他们开启通往烟大的梦想新征程。

以心迎“新”,创意满满亮点纷呈

便捷周到的迎新服务不仅饱含着学校对新生的体贴关爱,还融汇着各学院的特色。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生可以现场抽取“盲盒”,其中有学院专属纪念徽章和写有导师美好寄语的明信片。生命科学学院设置了“扬帆八角湾、爱在生科院”的迎新海报和手持打卡板。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为每位新生准备了实验服和实验记录本,鼓励学生积极投身科研与实践。法学院为新生准备了手绘地图和研究生入学明白纸,让研究生新同学更加高效完成报到手续。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为研究生新生准备了院徽文创包、trier专属院服,并且准备了具有本院特色的手持板供新生拍照打卡。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迎新志愿者早上七时便早早上岗,等待新生们的到来,提供信息登记、证件发放、宿舍引导、行李搬运等贴心服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员齐上阵,与新生同上开学第一课,朋辈帮扶共奋进。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现场展示了由学院学子原创的核科普游戏《星核战纪》,并邀请研究生新生现场体验。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在迎新现场给新生发放研究生导师名单,帮助新生了解各专业导师情况。建筑学院在迎新现场布置建筑模型,使新生真切感受学院专业特色与魅力。

此外,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海洋学院等分别为新生准备了迎新卡片、定制文化衫、手提袋、特色书签、手机支架、定制胸针、带有学院吉祥物的钥匙扣和带有院徽的扇子等小礼品。土木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设置了趣味照片墙和手持打卡板,让新生留下与烟园的第一张合影。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药学院等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志愿服务队,协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手续,帮助其搬运行李。

从“新”出发,“研”途漫漫未来可期

研究生新同学们在报到时纷纷表达自己对于人生新阶段的期许和憧憬。

药学院博士研究生孙正表示,将珍惜在烟园读博的宝贵时光,取得更多成果、勇攀科研高峰、立志科创报国,努力为国家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烟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新生赵丽玥说:“期待研究生阶段接触到更深入的知识和更高水平的研究,不断学习、探索和成长,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我相信,研究生生活将是我自我成长和学术发展的重要阶段,我也相信自己能够继续见证烟台大学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梦想如星河灿烂般滚烫,未来如星辰大海般璀璨。新征程即将开启,烟大学子将在这象征着放飞和收获的季节里,昂首阔步、踏浪前行,在烟园开启一段崭新的成长篇章。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