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考研热引发高校一座难求 大学生花钱雇人占座

时间:2014-07-11 09:43:3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大学自习占座像打仗

“每天不到7点就到图书馆排队等开门,有时候晚十几分钟就没有座位。本来为备战考研就够累了,想不到为了占座位还要伤脑筋!”昨日上午,在河西某高校,大四女生张晔望着图书馆里黑压压的人群,无奈地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图书馆里自习者挤走了看书者,教室里更是人满为患。长沙学院大四女生小成告诉记者,寝室里看书太吵,为了找个清静地方看书备考,她每天晚饭匆匆扒两口就得去教室占位置,有时去得晚了,满教室空位置都被书包、课本等形形色色的东西“占领”——“甚至还有用饭盆来占座位的,有的占了以后о很久都没人坐!”不少同学反映,为了自习,大学里占座位就像打仗一样紧张。

雇人抢座位每月百元

面对一“座”难求的情形,“自习族”如何应对?记者昨日在河西高校区一张贴栏看到了一份新贴的“广告”:“诚聘一同学每天代本人在图书馆或教室占座位(要求光线好、周围较安静、最好是靠窗户)……”不少同学纷纷表示,最近这种广告不少,有人还向记者透露了雇人的“行情”:每月40~100元。

在长沙学院的校园网上,记者看到了网友“北极星微笑”的发帖:“图书馆座位老被占了人又不来,害得我们来晚点就没地方处看书,请各位给支支招吧!”结果有人直接在后面:“你花钱雇我吧,我每天保证帮你抢到好位置!”

公共资源不宜商业化

“教室的座位是公共资源е,每个学生都拥有座位的使用权,但并非其所有者。”针对雇人占位这一现象,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史铁尔指出:将座位占有后出卖,作为交易而从中获利,是将公共资源商业化的表现,学生没有权利这样做。他建议学校应该о?制止这种行为。

史教授同时认为,这是高校扩招后导致教学资源紧张而发生的现象,学校不妨在课余时间开放更多的教室,向考研学生提供充足的自习场所来避免此种情况发生。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