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地大(北京)MBA荣获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 华北赛区最佳新锐奖

时间:2016-07-24 15:00:0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6)华北赛区晋级赛于2016年7月17日8:00-17:30在北京科技大学经管楼举行。华北区有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院校参加的共计23支队伍参赛,所有参赛队员均来自于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学员。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MBA教育中心在接到比赛通知后,积极宣传,并迅速组成队伍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我校参赛队伍由2015级MBA学员于瀚淼、牛夕、王金友、刘文澔、王尊豫、邵宸6人组成,由曹希绅老师、陈黎琴老师担任大赛各环节的指导老师。本次案例比赛主要围绕“一点味公司突破瓶颈之路”案例的分析展开评论和辨析。我校在7月14日晚接到大赛题目后,团队成员在60个小时的准备过程中,齐心协力、头脑风暴、精心研判,不仅设计出了较为完善的案例分析PPT,而且在两位老师指导下反复进行了案例陈述、问题回答和攻防博弈的演练。

 

   

7月17日以6名MBA学员组成的“‘地之坤’代表队”首次代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MBA站在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的赛场上,在大赛案例现场辩析过程中,队员思路清晰,逻辑缜密,紧扣主题,不惧强队,团结协作,充分展示了我校MBA学员勇于挑战、善于布局、机智灵活和知行合一的团队风采。无论是队员的案例陈述、问题辩论、攻防博弈,还是队员的精神风貌,都无不打动了评委和观众,最终力克多支传统强队,以名列前茅的总成绩获得团队“最佳新锐奖”“。

曹希绅副院长在赛后总结到,荣誉的取得首先在于团队成员的巨大投入、精心准备,同时也与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其他队员的支持分不开,本次比赛彰显了我校MBA学员团队协作的巨大力量。曹希绅副院长也对参赛队员寄予了希望,祝愿他们再接再厉,在未来取得辉煌成绩。

该比赛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MBA提供新的学习交流成长平台,集聚管理智慧,引领商管知识头脑风暴,促进学以致用。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创办于2013年,旨在通过对社会经济管理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分析决策能力和专业实践技能,加强各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管理案例教学研究。

比赛采用两队同台“大小PK”的形式,两支参赛队伍同时在场上对垒,场下准备的队伍也会参与到每轮的问答交锋,这一模式大大增强了案例比赛的激烈性和吸引力,也对参赛者快速反应、分析应答问题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比赛过程中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选手们将案例分析以及演讲辩论的各种技巧发挥的淋漓尽致。或许队员们所收获的,不仅是大赛本身的成绩,更是对他们未来长成长和事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