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烟台三高校明年招12人

时间:2016-10-09 11:27:0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8日,记者从驻烟高校获悉,2017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公布,明年将招收5000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全国467所高校参与招生,其中烟台三所高校计划招生12人。

据悉,2016年起,教育部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专门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攻读硕士研究生。明年将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5000人,其中不乏北大、清华、人大等知名高校参与,按照既定计划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北京大学招生20人、中国人民大学招生15人、清华大学招生20人、复旦大学招生25人、同济大学招生25人等,共有467所普通高等学校承担。山东省面向其招生213人,其中有三所烟台高校参与招生,分别是滨州医学院招生2人、鲁东大学招生5人、烟台大学招生5人。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内单列下达,专项专用,不得挪用。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应为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者。高等学校学生是指高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考生须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有关要求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考生网上报名时应如实填报本人入学、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现场确认时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或复印件。

考生须按规定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或按规定参加推荐免试招生。相关招生单位将依据教育部有关政策,自主确定并公布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和接受报考其他招生单位“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相关招生单位确定的接受其他招生单位“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记者:李楠楠)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