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学生为什么要进行硕士预备课程学习?

时间:2017-05-08 08:58:5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中国大专或本科毕业学生有几条途径可以出国升造,完成硕士学位证书课程。

大专学生:国内语言学习(雅思5.0分以上)+预科课程+语言课程=升入国外硕士阶段

本科学生:国内语言学习(雅思6.0分以上,不改变原有专业的情况下)=升入国外硕士阶段

国内语言学习(雅思6.0分以上,若改变原有专业)+预科课程=升入国外硕士阶段

现在我们知道了国内大专学生和本科学生升入硕士的方式后,我们再来分析中央财经大学硕士预科对学生升入硕士会有什么帮助:

国外大学在录取每一个学生进入硕士阶段时,会要求每个学生要准备一整套完整的申请材料,那么这些申请材料当中既有硬性条件,又有软性条件。

硬性条件:大致分要求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大学本科是否为国内重点211或985院校,大学本科平均分数为多少,是否申请原有专业,雅思成绩多少?如果学生是本科毕业:一般情况下国外重点学校会要求学生符合第一211或985院校,平均成绩80分以上,雅思成绩6.5分;若是大专学生即使是国外普通学校也会往往会要求学生提供大专平均成绩75分以上,雅思6分并且要求到国外修读预科课程才可以进入硕士。

软性条件:比如推荐信,个人陈述,社会实践活动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教育中心针对本科背景不足(非211、985),大学成绩偏低(80分以下),转专业或语言成绩达不到直录要求(雅思6.0分是国外大学的最低录取语言要求)的本科学生及大专的学生提供了硕士预备课程,通过国内一年课程的学习使得学生弥补原有背景及成绩的不足使用且部分合作学校会相应降低录取标准(例如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提供免GRE、GMAT并提供降分面试录取,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无需提供大学成绩单,仅参考中央财经大学硕士预备课程成绩单)来录取我校预备课程的学生,并且通过国内4-6门专业课程(金融、会计、经济、统计等)的过渡使学生提前适应国外大学学习并顺利完成国外硕士学业,获得国外硕士学位证书,为将来顺利就业打了坚实基础。

如有更多硕士升学问题,欢迎拨打中央财经大学电话010-62288729,62288465,62280830或登录官网http://tufc.cufe.edu.cn或http://iec.cufe.edu.cn了解。中央财经大学欢迎各位同学报考。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