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河南为研究生举办专场招聘会 1100余人找到心仪工作

时间:2018-05-03 10:17:1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今年,我省有14000余名研究生毕业,为了促进我省高校研究生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3月30日,河南省2018年高校研究生就业专场双选会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河南分市场)成功举办。

?记者在现场发现,随着近几年我省经济和社会的高速、高质发展,越来越多在外读研的河南籍研究生回家乡就业,他们大多倾向于进入高校或者国企工作。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静 通讯员 陈磊

双选会为研究生提供2800多个岗位

此次双选会吸引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州科技学院、商丘学院、中建七局、中水电第十一工程局、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职工医院、许昌市妇幼保健院等省内外百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加。据了解,此次双选会共为求职者提供各类就业岗位2800多个,涵盖教育、卫生、医药、互联网、化工、房地产、电子、新材料、新能源等31个行业,当天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00余人。

越来越多的研究生选择回家乡工作

记者在双选会现场注意到,高校和国企等单位的招聘摊位前聚集的求职者多于其他单位招聘摊位前聚集的求职者。“我想到高校工作,对于女生来说,比较稳定,同时我也很喜欢做科研。”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一名硕士研究生说。

此外,记者还在现场发现,不仅有省内的研究生毕业生前来寻找工作,而且还有不少在上海、广西、浙江等省外读研的河南籍毕业生到现场找工作。他们大多数人觉得,回家乡工作可以离家人近一些,并且河南这些年各方面的发展都比较快,在河南工作能有更多的机会和发展空间。

硕士毕业于西安科技大学财会专业的王晨璐已经在西安工作了两年,此次特意回到河南找工作。她说,之所以选择回家乡工作,一是离父母近,二是河南,尤其是郑州现在发展比较快,还出台了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感觉自己回河南发展会有很多机会。“我是学图书情报专业的,回河南工作可以离家近一些。在工作意向方面,我主要想到高校工作。”南开大学硕士毕业生小李说道。

对此,省教育厅学生处调研员吴建中说,以前河南的学生考出去后,回来的不多,但这几年河南发展得比较快,对人才的需求也更多了,再加上学生更愿意选择到离家近的地方工作,所以这两年有越来越多的河南籍学子回家乡工作。

专场招聘更利于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沟通

与一般的双选会相比,研究生专场招聘有哪些不同的地方?“研究生招聘会给求职者和招聘单位提供了更好的沟通交流机会。”郑州科技学院基础部主任王磊说,其他一般的双选会,招聘的是各层次的人才,很多学生在求职的时候,更多的是走马观花,把简历放下就走。“但在研究生专场招聘会上,求职者的层次比较高,学生求职意向、目的性比较明确。”他说,研究生更倾向于多在现场和招聘单位交流,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展现自己的一些优势,尽自己最大努力去争取机会。

“咱们省的研究生总体规模比较小,今年全省共有14000多名研究生毕业,具体到每个高校来说数量更少,如果学校专门给研究生搞专场双选会,不成规模。如果和其他层次的双选会放在一起,层次又不够高。”吴建中说,省里统一组织研究生专场招聘会,对报名参会的单位都进行了筛选,保证了用人单位的可靠性。另外,还有利于求职者和招聘单位双向沟通,减少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降低了双方的很多成本。

据了解,本次双选会是我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新时代·新梦想”就业创业公益帮扶行动的首场活动,接下来还将举办多场活动,详细信息可登录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查询。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