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19考研复试分数线公布时间!复试这样准备,成功率翻倍!

时间:2019-03-18 15:23:1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19考研初试成绩公布之后,小可爱们现在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分数线了。根据大连外国语大学研招办的通知:2019考研国家线预计于3月15号左右公布。

  考研国家线是考生能否进入研究生复试的重要依据,所以能否过线对于考生意义重大。理论上来说,过国家线就可以调剂,因此国家线是考研er需要达到的最低标准。但这并不代表过了国家线就万事大吉哦,考研还有自划线、院线、专业线等,这些都决定着你能否进入复试。

  同时,进了复试也不等于进了保险箱。我国研究生复试绝大多数学校都采取差额复试,这就意味了进入复试之后,还有一部分人会被淘汰。所以,小可爱们可一定要认认真真准备复试哦

 

  下面给大家讲两个故事,全都是真人真事。

  先来说第一个,复试可以毁了一个人。小编本科时认识一个学姐,学的是新闻学,考研报考的是人大的法硕,初试考了390,排名前十,这成绩当然是不错的。就在别人都认为她一定能考上时,她复试英语没及格,结果直接被淘汰了。虽然最后调剂到了一所双非学校,但这也实在令人惋惜。

  再说第二个,复试可以成就一个人。这个同学报考的是中国传媒大学的传播学专业,初试总分350,最后一名进入复试。别人都以为他没什么希望了。但他没有放弃,复试准备的很充分,最后成功录取。

  所以说,复试真的是非常非常重要。考研复试不能赢,初试再好还是0。(别跟我说什么调剂,身为文科生的我只想说,新闻传播学想调剂到好学校,真的是...说出来都是泪啊

 

  那么问题来了,考研复试究竟该怎么准备呢?

 

  绝大多数学校复试考核四项内容:专业笔试,英语口语听力,综合面试,体检及政审。而且,我们复试有一个原则叫做不及格淘汰制,这四项中任何一项不及格不通过直接淘汰,总分第一照样刷!

  体检及政审问题不大,主要就是有些专业会有身体素质的要求,否则基本上都会通过。其他三项按照重要程度从大到小就是——面试,笔试,英语口语听力。

  1、英语口语听力

  英语口语听力难度完全取决你报考的学校和专业。一些高水平学校对英语要求很高,比如复旦;很多专业要求纯英文复试,一些专业对口语要求很高,比如汉语国际教育等。大多数学校和专业还是停留在考察的层面上,所以大家一定要认真准备,尤其要准备好一份英文自我介绍。

  2、笔试

  笔试是另外一门专业课的考试,来不得半点虚假。千万不要等复试通知下来再去准备,但凡觉得自己现在有一丝丝希望的,就要去准备。查找相关复试参考书,请教学长学姐。这个成绩就看你准备的充分不充分了。

  3、面试

  很多学校面试都占到了复试总成绩的一半左右,所以如何应对复试面试也是重中之重。

  相信大家也曾听闻一些导师透露过:希望招到一位综!合!能!力!还不错的研究生!

  也就是说你不仅要向导师证明你有出色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科研能力、英语水平,还有能力助导师一臂之力呢!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