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以为考研还很远,掐指一算吓出一身汗

时间:2019-04-02 14:55:4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新学期刚刚开始,很多考研er们还沉浸在寒假放纵的欢愉之中,并没有提起精神来学习,下面帮帮为大家计算了一份考研复习时间余额报告,以为自己还有很多时间的宝宝们何不看看事实是不是自己想的那样。

  2020考研时间预计在2019年12月21日至12月23日,因为从历年的考研时间来看,考研一般在最后一个月的倒数第二个周末进行。

  (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12月21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12月21日下午外国语

  12月22日上午业务课一

  12月22日下午业务课二

  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3日进行

  (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

  这段时间20考研小伙伴们可以搜集考研信息,了解考研,可以上各个学校的研究生招生网或研究生院网站了解目标专业的考研科目、参考书目、招生人数、录取人数等信息。阅读学长学姐们的考研经验,做到心中有数。

  同时给自己制定一份考研规划,可以不用特别细致,具体到一个礼拜即可。确定报考院校和专业,这需要根据自身情况,综合考虑学校所在城市、专业发展、就业前途等因素后做出决定。

  从现在开始倒计时还有284天,考研er们,你们真的认为自己还有这么久的时间可以优哉游哉的学习吗?NAIVE!

  今天是2019年3月11日,预计今年的考研时间是12月21日至22日。那么以应届的考研er的时间表为例,帮帮为大家算算到底有多少时间来学习吧。

  ►当今-6月(基础阶段)

  现在是开学后的第一个月,很多同学平时的课业任务并不轻松,那么能够分给考研的学习时间就会很有限。粗粗算来,按工作日每天可以学习两小时考研相关的内容,周末学习八小时来算,一周可以学习26小时,一月则有104小时。这样算还是在理想状态下,一旦遇到期中测验,生病,校园活动,家中琐事,学习时间就更少了,这样的话,一个月较为合理的学习时间预期则为90小时。

  这样的情况应该会持续到本学期结束,大约在7月中旬左右,在学期末再刨除三个礼拜的时间用于奋战期末考试,这一学期能够学习考研内容的时间总和约为320小时,以全勤准备考研的速度每天10小时计算,从现在起到7月中学期结束,学习天数为32天,仅仅一个月的时间。

  ►2019年7月-8月(强化阶段)

  7-8月就是考研er们期盼已久的暑假了,以暑假时间为45天计算,每天学习12小时,刨除5天的时间用于应对各项杂事,暑假用于学习的时间约为480小时。

  ►2019年9月-12月(冲刺阶段)

  9月份开学后就是考研er们学习的冲刺期,在这三个月内,你的勤奋与否会决定最终的结果。许多考研人在大四上学期还是有很多课,这会大大分散我们准备考研的精力和时间分配。以一个月的时间为例,作为应对本科课程的时间。那么,这个学期留给考研的时间约为80天,在这80天内,需要留出5天的时间用作休息或者生病调养之用,如果考研er没能抢到本校的考场,那么还需要留出一到两天的时间熟悉考场,订宾馆。如此算来,考研学习时间只剩下73天,一天学习12小时的话,即876小时。

  那么总和起来,从现在起,你只有1446小时的时间用来复习考研。这个数字乍一看似乎很大,其实细算起来很是紧迫。

  现在大家才刚刚起步,很多问题都不明白,考研的很多政策,大纲,经验贴等都需要你时间去搜集整理,不可能马上就可以进入学习状态,盲目学习很可能走弯路,做很多没有意义的努力。以此算来,大家约有24个小时用于搜集考研的资料,做好充足的学前准备。

  这样一来就只有1422个小时用于学习。考研有四门科目,政治和英语这两门公共课,有的同学是一门专业课和数学,有的则是考两门专业课,不考数学,接下来帮帮就把数学也算作专业课来计。

  公共课来说英语要从现在就开始准备,政治可以等到8月份再开始,毕竟现在考试大纲,相应的政策变动还没有下来。从三月到学期末,以英语和两门专业课的时间准备比例为1:1:1来算,英语学习时间约为90小时。从暑假到考研前,英语的学习时间应该占准备时间的3:10左右,即262.8小时。总计352.8小时。

  政治的准备时间从暑假中期开始算起,学习时间占比约为1:10,总计111.6小时。

  剩下的时间应该全部投入考研的重中之重,专业课的学习之中,一共有957.6小时,每门课即478.8小时。

  以表格表示

 

英语 政治 专业课一 专业课二
352.8小时 111.6小时 478.8小时 478.8小时
14.7天 4.65天 19.95天 19.95天


  按照天数来计的话,从现在到考研,只有59.25天,两个月的时间了!同学们,如果你还没有开始准备,每日神游度日的话,仔细想想,剩下的这两个月时间,你能够保证奇迹出现吗?面对数万的竞争对手,你真的准备好了吗?如果答案是没有,那么帮帮希望,从现在开始,大家跟紧帮帮的脚步,每日抽时间浏览帮帮最新发布的考研讯息,绝不错过任何一个考研时间点。列好复习计划,保证每日都留有一定的学习时间,做好打一场持久战的准备。当然,帮帮所算的时间余额只是一个参考,大家也不必惊慌,不必害怕,生活是公平的,每个人每天也都只有24个小时。

  至于二战,或在职的考研er们,你们的时间不会比应届的考研er们富裕很多。二战的同学要忙毕业,忙面试求职。在职人员每天完成单位的工作任务就已经很累了,有时甚至还要加班,这更压榨了学习时间。这些考研er们面对的压力会更大,决心也更容易动摇,因为学习的心态在社会的洗礼下很难不发生改变。

  既已下定决心,那么便只顾风雨兼程。帮帮的这份时间余额报告并不是为了打击大家的积极性,而是要郑重提醒,时间紧迫,为了梦想,我们的行动刻不容缓。所以,奋斗吧,飞昂吧,让我们的汗水化作养料,书籍化作阳光,滋养着成功的花蕊。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