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2020年安徽接收同等学力考研院校及要求

时间:2019-04-29 15:23:2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2020考研同等学力考生参加12月底硕士研究生统考的人数不断增加,很多考生对于目标院校关于同等学力的报考要求并不明确。同等学力报考除了基本条件之外,很多院校还有附加要求。一般情况下,全国各高校对同等学力的附加要求会在招生简章中有明确规定,考研帮整理了安徽各高校对于同等学力考生报考的附加要求,详情如下:

院校名称  是否211  是否34所  同等学力附加要求
安徽大学  是  否  复试须加试两门本科阶段相关专业基础课(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除外)。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是  是 
合肥工业大学  是  否 
安徽理工大学  否  否 
安徽工程大学  否  否 
安徽农业大学  否  否  复试须加试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方式为笔试。
安徽医科大学  否  否  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蚌埠医学院  否  否  复试加试
皖南医学院  否  否  复试须加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
安徽中医药大学 否  否 
安徽师范大学  否  否  1、进修过6门(含)以上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本科主干课程,并提交由高校教务部门或省级自考办出具的成绩单;
2、在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第一作者),或获得厅局级以上奖项;
3、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含)以上(外语专业考生不做此项要求);
4、复试时须加试(笔试)两门该专业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与初试科目不相同。加试方式为笔试。工商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会计硕士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在复试中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淮北师范大学  否  否 
安徽财经大学 否  否  1、原毕业学历学习阶段10门主干课程的成绩单(由原毕业院校教务部门盖章)
2、大学英语六级证书

  若想获取其他院校的报考要求,请点击查看:2020考研各高校对同等学力报考要求汇总

  鉴于2020考研最新简章还未发布,以上政策根据2019年各大高校招生简章整理,仅供参考,2020考研同等学力报考要求以最新招简为准。

  友情提示:本文系考研帮精心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