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2020年新疆接收同等学力考研院校及要求

时间:2019-04-29 15:24:3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2020考研同等学力考生参加12月底硕士研究生统考的人数不断增加,很多考生对于目标院校关于同等学力的报考要求并不明确。同等学力报考除了基本条件之外,很多院校还有附加要求。一般情况下,全国各高校对同等学力的附加要求会在招生简章中有明确规定,考研帮整理了新疆各高校对于同等学力考生报考的附加要求,详情如下:

院校名称  是否211  是否34所  同等学力要求
 新疆大学 是  否  1、进修过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本科阶段5门主干课程,成绩合格(需提供有效成绩证明);
2、必须加试(笔试)两门报考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
石河子大学 否  复试中须加试至少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方式为笔试。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或旅游管理硕士的同等学力考生可以不加试。对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招生单位可自主确定是否加试。
新疆农业大学 否  否  复试时须加试两门报考专业的本科课程。
新疆医科大学 否  否  1、修完报考专业大学本科全部必修课程,并提交学习学校提供的学习证明及成绩单;
2、复试时加试的两门业务课合格
新疆师范大学 否  否  复试时须加试两门报考专业本科阶段基础课程
新疆财经大学 否  否  1、进修过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本科阶段5门主干课程,成绩合格(需提供有效成绩证明);
2、以同等学力报考者,初试合格后,复试时还须加试二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大学本科主干课程,均为笔试。
塔里木大学 否  否  复试必须加试(笔试)两门报考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
新疆艺术学院 否  否  复试时还须加试2门所报考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方式为笔试。
伊犁师范学院 否  否  复试须加试两门报考专业本科阶段基础课程
喀什师范学院 否  否  复试时须加试(笔试)两门报考学科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

  若想获取其他院校的报考要求,请点击查看:2020考研各高校对同等学力报考要求汇总

  鉴于2020考研最新简章还未发布,以上政策根据2019年各大高校招生简章整理,仅供参考,2020考研同等学力报考要求以最新招简为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