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2020年海南接收同等学力考研院校及要求

时间:2019-04-29 15:26:0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2020考研同等学力考生参加12月底硕士研究生统考的人数不断增加,很多考生对于目标院校关于同等学力的报考要求并不明确。同等学力报考除了基本条件之外,很多院校还有附加要求。一般情况下,全国各高校对同等学力的附加要求会在招生简章中有明确规定,考研帮整理了海南地区各高校对于同等学力考生报考的附加要求,详情如下:


院校名称  是否211  是否34所  同等学力附加要求
海南大学  否  1、非法学专业:进修过所报考专业本科主干课程4门以上(须有进修学校教务部门出具成绩证明或自学考试合格单科证书)或者在省级以上报刊杂志上以第一作者发表与所报考专业相关的论文1篇以上(含1篇)。
注意:两个条件满足一个即可。除此之外还需满足:复试时需加试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
2、法律(非法学)专业:进修过本科主干课程4门以上(须有进修学校教务部门出具成绩证明或自学考试合格单科证书);以第一作者在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两篇以上学术论文(不限学科专业)
注意:两个条件必须同时满足
3.法律(法学)专业:进修过本科主干课程4门以上(须有进修学校教务部门出具成绩证明或自学考试合格单科证书);以第一作者在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两篇以上学术论文(不限学科专业)。
注意:本科结业生,以第一作者在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两篇以上学术论文(不限学科专业)的人员,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海南师范大学  否  否 

1、报考的考生(旅游管理硕士除外),复试时须加试2门本专业本科主干课程;
2、跨专业报考者,须进修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四门以上大学本科主干课程,复试时须提交进修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

  若想获取其他院校的报考要求,请点击查看:2020考研各高校对同等学力报考要求汇总

  鉴于2020考研最新简章还未发布,以上政策根据2019年各大高校招生简章整理,仅供参考,2020考研同等学力报考要求以最新招简为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