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考研她剪去及腰长发,只为还欠自己的一个高四

时间:2019-06-14 16:50:5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考研路上会有很多事情不被人理解,不被人支持,不被人相信。但是无论怎样,自己要始终清醒自己的追求。有很多人选择考研,就是为了弥补自己高中的不努力,还给自己曾经欠下的一个高四,让自己站在一个更高的层次。所以,为了自己曾经的梦,去努力吧!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有人和我说,考什么研,又考不上的。有人问我,干嘛跑西安这么远。有人说女孩学历这么高干嘛。

  所以究竟为什么呢,我欠自己一个高四呀。小学初中一直处于上游,高中虽然是重点中学,却已经处于下坡路,大学只考了一个三本,真心很感谢高中的经历,认识了一帮奋斗上进的同学,看着他们这么努力,我不敢懈怠。

  高考录取结果出来的那天上午,我妈就帮我打听了复读班的情况,只是在下午我又拒绝了,那种无尽黑暗的痛苦实在没有勇气再经历一次,那时就和他们说还可以考研,还有机会。大二的时候,就做了一张未来分析图,选了一条最好走的路。大三上学期就报了辅导班,十一前报班可以便宜几百块钱。结果大三下学期跑去考初会了,压根没有复习考研的书。暑假还跑出去旅游了半个月。

  暑假的两个月,旅游回来就回学校了,把所有的考研网课都看完了,九月中旬开学以后,才是我真正全力以赴的开始,手机关机拒绝了所有的聚餐,逃掉了所有的课,剪掉了快及腰的长发,好多人问我,干嘛把头发剪掉。他们不会懂,长发吹不干,时间被浪费的焦虑。有人不解这种拼命,以玩乐为荣,学习为耻。

  然而真正应该膜拜的是,张弛有度,有目标,学习玩乐两不误。当朋友都浓妆淡抹投简历的时候,我每天蓬头垢面三点一线,衣服随手抓上一件就出门了,还是妈妈说二十多岁的小姑娘要好好收拾自己才坚持三四天洗一次头,至少保持干净。

  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很强大,一个人去医院做小手术,去换药,忍着疼看书,实在忍不住了才允许自己回寝室躺会,有时候连我自己都佩服自己。有时候学的烦了和绪绪来个暴走,发泄一下。撑不住了,跑到教室门口戴上帽子哭一场。压力大,坐在那一动不动,老想吃东西,考试结束胖了十斤,万年不会再痛的姨妈也在考试前的几天发作,一个人默默躺在床上煎熬。

  我大概是全中国最后一批上岸的了吧,当西财4月10结束复试,17年的研究生考试也就拉上了帷幕。

  其实真的看到名单的那一刻,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喜极而泣或者是晕厥过去,我异常的平静。反倒面试完的晚上觉得自己行,又觉得自己面试可以表现的更好,失眠了。面试没有候考室,就站在门口吹冷风,吹了两个小时的时候整个人是有点崩溃,当时眼泪就要下来了,苦,是真苦,当三月底几乎所有学校都录取结束了,我们学校连通知都还没有,那种煎熬估计只有和我一样在等通知的考研狗才懂了吧。准备复试的那一个月轻了六斤,没没有睡好觉。

  我可能也是被逼疯了,用尽了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论说文通过爸妈找了高中语文老师帮我批改,英语作文让阿姨帮我找语法和拼写错误。所幸,我腿哥拼了命的复习司考,第一国考,再优秀的人也不能有十足的把握,一件完全看不到结果的事,她也扛下来了,我哪有放弃的理由。所幸我在考研教室有一席之地,氛围很好,每天都有一帮努力的人在外边背书,记得以前还嘲笑那些在外面大声背书的人是疯子,想不到自己也成了疯子,而且是完全顾不上别人的目光和想法。所以和优秀的人为伍很重要。

  我感觉很幸运,一路上都有帮助我的人,绪绪是一个很好的一起奋斗的小伙伴,还有考研教室的小伙伴,愿意和我资源共享。室友也愿意迁就我,逃了一个学期的课,老师也没有为难我,队友也包容我,蛋哥还把习题答案第一时间发给我。当时我是要放弃了,妈妈说她一个朋友的女儿考研没考上结果公务员考上了,说考研太难。

  老爹和我说,秋招开始了,别错过了机会。当时我是有点生气的,怎么别人说什么就那么相信。不过我还是很感激,一旦我做了决定他们便是无条件的支持。我说那我不考了,找工作吧。只有番茄和我说,别放弃,准备了那么久。她总是那个我要跌倒了第一时间会扶住我的人。

  准备复试的时候来不及吃午饭,也是她每天给我带饭。记得有次马哥说,你这一年过的挺苦的。我说对呀,你快心疼我下。她说不心疼,我知道结果是好的。马哥是我的小灵通。后来去北京,遇到了一群小伙伴,一个个的都好优秀,都充满了正能量。后来又遇到了好多老师,学长学姐。

  我想这些人大概都是我的贵人吧

  其实我一直想去的是哈尔滨,四年前和四年后都被爸妈阻止了。像我之前直线下降的人生轨迹,现在不管怎么走都是在往上爬的。一点都不后悔考研,遇到的人和事,整个经历真的都很美好。

  所幸,自己没有放弃。记得有位老师说,每个分数都是有温度的。我很喜欢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英语二78,管理类联考164,总分242,初试第八,复试第五。我的努力配得上我的幸运。

  数学,真题做了不下七遍,真题的每一题的不同方法我都在上课时做了记录,复习时,都会把每种方法演练一遍,思考哪种更省时准确。

  逻辑,崔瑞的一本通做了两遍,500题做了一半,10年到16年的真题每天都计时做,冲刺时再回过头做一遍,考前两天看错题。

  管理类联考的做题顺序,因为只有三个小时,真的要争分夺秒,我听了崔瑞老师的建议,先做数学的前15道,再做逻辑,然后写作,最后做数学的最后十道题。因为数学最后的十道是条件充分性判断,是有一定规律可循的,真没时间,还有猜的余地,其中有一条,选E的题数不会超过三个。

  作文,12月12号才拿到王诚的书,确实不错,每天坚持练真题,在看范文。

  英语,真题每篇范文默写了四遍,背波妈的句子和功能段。单词使用新东方王江涛的十条背单词法。考试做题顺序,先从阅读开始往后做,最后做的完型。

  每天早上到教室把一天英语单词量背一遍,晚上回寝室前再过一遍,中午吃完饭会在教室前被半小时英语或者是作文。

  十月份是最纯粹的时候,刚全心投入学习,精力充沛,也没有太多杂事。11月是最烦躁的时候,尤其是月末,期末考试,开题报告,每天还要抽一个小时准备六级听力,复习也有点枯燥了,加上生病,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复习到了哪种程度,11月底的时候做数学的模拟题,还会错10?整个人都很崩溃,完全学不进去,还去做了三次理疗。12月份,期末考试结束,六级考试结束,琐事不多了,但是整个人也是很疲惫了,考前几天真心没学进去多少,八点才到教室,八九点就回寝室了,室友已经都回家好久了。记得有天在寝室躺了一个下午看小说!

  但是时间也重要,保证考试的时间段绝不能睡觉。平时要按考试的时间来训练,考试的时候才有感觉。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