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2021考研择校择业:想跨专业考研,哪些专业比如好考?

时间:2019-09-03 11:47:3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很多同学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因为各种原因没上到心仪的大学或者专业,虽然也上了大学但心里多少有些遗憾。所以很多人都想在考研的时候考自己喜欢的学校或者专业,但是考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些专业重头开始学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因此想要跨考的大学生,一定要慎重选择合适的专业,不能让一年的努力白费。那么跨考的时候,我们应该选择哪几类专业会相对较容易呢?

一、心理学

心理学是一门理科、文科兼具的专业,对于文科理科专业的学生来说,都是一门不错的选择。往年的心理学专业的国家线录取分数也和文科类专业的录取分数差不多,但是因为心理学不考数学,只有专业知识、英语和政治三科,所以准备起来也比较不那么费神。只要按部就班地学习,把专业课的知识啃透,基本上问题不是特别大。所以,想跨考心理学的小伙伴可以放心地去准备了。

二、生物学

生物学包括生物工程、生物化学、食品与安全等专业,这些专业对专业课的要求比较高。有些学校需要考四门,包含数学,但是有些学校,对于数学的要求并不是很严格,所以就只需要考三门。这对于数学不好的人来说,是极为有利的。其中食品和安全这个专业是较为不错的报考方向,因为这个专业每年报考的人数不是特别多,所以从竞争水平上就大大地提升了考中的几率。

三、教育学

教育学是一门比较广泛的学科,更偏向于文科,考试的内容也多与教育有关,很多知识比较活,而且与历史学、心理学以及政治有着很大的联系。因为内容多与背诵相关,所以大家在准备教育学的时候,可以在早期时候,把书本内容熟读并背诵。在后期的时候,开始大量刷真题,练习自己的题感,这样更有利于考试。

四、计算机

如果没有计算机方面的经验,可以报一个相关的课程,跟着老师学习,并及时地巩固复习,这样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入门计算机。计算机属于工科类考试,国家线比较低,除此之外,对于一些数学较好的大学生来说,可以更好地拉开分数,让自己处于绝对的优势。

我们都说考研越来越难,但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并且相对容易的专业会使你考上的几率大增,所以想要考研的同学,不妨先好好想一想自己想报什么专业,分析这个专业的考研的录取情况并努力复习,这样才会进一步增加考上的成功率。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